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【盾铁】史蒂夫罗杰斯真不想搞个大新闻

复联全员,合家欢向


CP提及:盾铁,锤基,幻红,冬寡


队长及铁人的关系全世界都知道设定


summary:史蒂夫也想做点什么小玩意儿,但是总没有一个精妙的点子。

前文在这儿:托尼史塔克总能引发爆炸性话题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


感谢大家喜欢,多点评论多点爱,蟹蟹!



“所以你在为这东西苦恼?”


巴基一屁股坐在史蒂夫床上,毫不在意他的裤子还蹭有泥点。他斜靠在床屏上,并拉开一罐冰得刚好的啤酒,铁罐上挂着的水珠接连滴在被褥上。


美国队长无暇顾及自己刚换的床单,他请巴基和索尔过来参谋。托尼做了一个对戒,他也想为托尼做点什么,但想了半个月头绪全无。所以请巴基到房间来,虽然史蒂夫认为巴基并不能给他们太靠谱的点子,看他笑得一脸暧昧就能感到。


“既然他做了对戒,你也还他一个对戒。分量相当,情谊相等。”巴基说着抓过枕头垫在自己腰下,一手握着啤酒罐摇摇晃晃。二氧化碳滋滋冒出来,溢出瓶口,他连忙凑嘴上去,一口吸掉这些不安分的泡沫。


“那太普通了,”史蒂夫坐在床铺对面的靠椅上,低头绞着手指,“托尼已经做过了,我再做就显得毫无新意。”


“哈新意!”索尔顿时来了兴趣,扬起手里盛满酒的玻璃杯,“说得对,队长!一切都需要新意!”


“所以史蒂夫,”巴基把另一只脚也翘到床上去,“你有什么‘新意’?”


“暂时还没有。”史蒂夫望着纸篓里那堆废弃的设计稿,“我想了很多,但是一个满意的都没有。”


索尔拨弄着他的金头发,“来个地球外的东西怎么样?”


“什么叫地球外的东西?”


史蒂夫隐隐觉得索尔要说出什么不得了的东西,但好奇心驱使他问下去。阿斯加德大王子很满意美国队长的反应,他装模作样地咳嗽两下,摊开掌心,用浑厚的男中音喊了一嗓子,


”海姆达尔!“


一道巨大彩虹色亮光闪过,史蒂夫赶紧捂住眼睛,神域每次搞动作都是真么声势浩大的。侧躺在床上的巴基却是见怪不怪,他不知什么时候摸出一副墨镜,端端正正地架在鼻梁上,表情悠闲得像只是看到普通彩虹似的。


”你该适应这个!娜塔莎没告诉你别给索尔展示神域风格的机会吗?“在一片轰鸣声中,巴基扯着嗓子问史蒂夫。


”你说什么?“


史蒂夫以同样的音量回问,但被索尔的飒爽笑声无情打断,”吾友!看看这是什么!“


只听哐当一声巨响,一个玄铁色牛角样式的东西砸在地上。从大小规格和隐隐泛着红色的轮廓来看,这的确不是地球的东西。巴基将墨镜卡在头顶,他坐起身来和史蒂夫很快交换了一下眼神。然后史蒂夫上前,用脚尖掂量那个东西,却发现它意外的轻,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雷神把碍事的金发往边上一撩,从地上拿起那个东西,“哈哈哈,这是火之巨人——苏尔特尔的头骨!他所有的火焰力量都来自于此。”


“所以,”巴基又把自己靠回那个舒服的位子,“你这是传送了一个火盆过来?辟邪么?”


“哈哈哈哈哈,”索尔听完一点不恼,将那苏特尔特的头骨在手里颠了颠,“这当然不是真的,否则史塔克的烟火报警器就要响个没完了。这只是阿斯加德最流行的床头灯,你们瞧,它发出来的火不会灼伤任何人。”


“这可。。。真是非凡。”


史蒂夫一时不知该说什么,他眼角余光下意识地飘向巴基那里,但后者已经又把墨镜拉下了,非常干脆地拒绝掉美国队长的求救。


“不但有这个大型床头灯,还有仿造苏特尔特做的头骨项链,头骨戒指。“索尔说着从怀里摸出一个缩放版的火焰巨人头骨造型戒指,随意戴在食指上,“说真的,史蒂夫,你打扮得太中规中矩了,看着就像个70岁的老头。”


”哦哦哦,别拿年龄说事儿。“巴基开口道,”你可是1500岁的超级老头了。“


”好吧好吧“索尔耸耸肩,他意识到他面前的两位朋友对年龄实在很敏感,便绕过这个话题,转身对史蒂夫说道,”真的,史蒂夫,改个造型吧。抛弃那些格子衫和夹克吧,来点不一样的。你们地球怎么说来着?Rock!“


索尔说着要比出那个经典的摇滚手势,可他没搞请屈起的到底是哪根手指。还是巴基告诉他的:


”把大拇指翘起来,中指和无名指缩下去,对,对对对!“


“Rock!!”


搞清楚手势的索尔冲史蒂夫做了个摇滚造型,夸张的戒指和飘逸的金发都让雷神看上去像个地下乐队主唱,贝斯一响,就要吼坏麦克风的那种狂躁主唱。偏偏史蒂夫不为所动,他只觉得头疼。


“帅呆了索尔!”巴基坐在床上给索尔鼓掌,“你该和你弟弟组个乐队,你做主唱,他做贝斯手。”


“洛基不喜欢这种吵闹的音乐,他喜欢古典。另外说一句,他还喜欢戏剧。我们小时候一起演来着,他总是表现最好的那个。“


史蒂夫揉揉眉心,话题只要落在洛基身上,索尔就会说个没完必须得有人拉住他,”索尔,你还有其他建议吗?“


”海姆达尔!“


史蒂夫这回记得闭眼了,巴基再次默默在心底感谢娜塔莎给他的墨镜。


光芒褪去后,一条巨大的蛇形模具出现在地上。史蒂夫在心里暗暗叹口气,果然一开始找索尔就是个错误决定。


”这次又是什么?一个蛇形标本? “


”哈!这是条能吞噬掉整个中庭的巨蛇——耶梦加得!当然,真身已经被我解决了,现在流放到九届最遥远的地方,别担心朋友们。“


”所以它就是只是个模型?“


”是的。在阿斯基德,这是现在最流行的收藏阁纪念品,战士们把他摆在柜子最显眼的地方,来证明阿斯加德的伟大。“


”等一下索尔,“史蒂夫再次打断雷神,”我们跑题了。记得么,我们是来讨论要给托尼送什么礼物的。“


”可这个模型相当精致,瞧瞧它,每一块鳞片都在反光。这种墨绿又带点黑色的光,美极了。看看它藏着的獠牙吧,好像马上就会给你来上一口似的。做得太逼真了,这可是纯手工的,不是每个神域匠人都有这个手艺。“


”但,我们不会把它挂出来,而且我不敢确定托尼是否会喜欢它。“


这回轮到索尔叹气,他又把这个东西收回去,一边嘟嘟囔囔道,”好吧,或许我该去找洛基欣赏它。我上回还摆脱神域手艺最好的,给他做一条独一无二的小蛇摆件,不知道快完成了没有。“


史蒂夫又叹了口气,这是他今天在这间屋子里第三次叹气了。不过总好过他一个人对着图纸叹气,索尔总能带给他些稀奇古怪的东西,这对他的绘画实在大有裨益。


巴基见屋内气氛有点冷,他赶紧开口道,”索尔。你还有没有其他的东西。我是说,除了你仇家头骨、标本等等的东西。比较。。。比较小巧精致的?"


索尔摸着耳朵想了一会儿,他没太明白巴基的意思,“什么叫小巧精致的?”


巴基被问住了,他绞尽脑汁地想一些和北欧神话相关的东西,可惜他只能想出一点来。“比如说,独角兽啦,八足马啦,它们的。。。”


“哈,独角兽和八足马。”索尔坐回到座位上,一口闷掉整罐啤酒,抹掉胡茬上的泡沫说道,“你管这些四五层楼高的家伙,叫’精致小巧‘?”


“不是,我是说,它们相关的东西在地球倒是挺火的。比如什么独角兽冰淇淋。。。”


巴基话音未落,一个红色的身影穿墙而过,正出现他身旁。


“晚上好先生们!”


是幻视,他冲巴基那罐被吓倒在地的啤酒说了声抱歉。“我不是有意偷听,我刚才听见你们在说‘独角兽冰淇淋’,旺达最近很喜欢这个东西。可是总排队买不到。“


”呃。。。我们不是在说冰淇淋,我们是问索尔,是否有和独角兽相关的小玩意儿。史蒂夫在想要送托尼一个小礼物。“


”哦,“幻视恍然大悟,”恕我直言队长。我留意到您房间里有史塔克先生的画像,我想,把它送给史塔克先生,他会很高兴的。“


史蒂夫有点不好意思地揉揉鼻尖,他的声音听上去温和得要命,“那个还没画好,而且托尼已经知道了。我想给他一个点惊喜,意料之外的那种。”


蹲着擦地的巴基第一个受不了这样的队长,他嚷嚷起来,“听听!美国队长就像个陷入热恋的少女一样。他声音都冒着粉红色泡泡了!”


“巴基!”


“你是在嫉妒吧?”索尔注意到美国队长的耳尖已经有点发红,便上去揶揄巴基,“你们家那位,还从来没这么轻声细语地对你说过话?”


“先管好你那个动不动就要捅人的弟弟吧。”


“先生们,”眼见索尔和巴基又要互相伤害,幻视赶紧把话题拉回来,“容我问一句,阿斯加德有关于独角兽的小礼物么?旺达最近真的对这个很着迷。”


“别拿它的头角过来!尾巴或者蹄子也不要!”


在巨光降临之前,巴基及时叮嘱索尔。


这回索尔没让他们失望,彩虹色光芒褪去后,索尔把掌心摊开,里头躺着四颗蓝色透亮的小宝石。


“货真价实,独角兽眼泪。”说着他给幻视和巴基一人两颗,“就像加工一般宝石那样,没有其他需要注意事项。”


幻视满心感谢地收下了,巴基接过的时候还嘀嘀咕咕的,


“我可不确定娜塔莎会喜欢这些小女孩儿的东西。”但史蒂夫看到,他还是把小宝石收在上衣贴身的口袋了,脸上还带着藏不住的笑意。


解决了其他二位的问题,但是史蒂夫的问题还是没解决。队长谢过三位朋友,他将他们一一送出房门。今天他已经得到够多启示,他需要一点时间把脑子里纷杂的头绪整清楚。


隔天早上,史蒂夫照常进行晨跑。但当他回来的时候,意外的发现复仇者大厦门口堆满了记者。透过人缝,他看见钢铁侠正被挤在中间,艰难地维持秩序。


“让一下,让一下!”


史蒂夫凭借自己过人身材,在人群中挤出一条道儿。他气喘吁吁,终于挤到托尼边上,一把拨开那个快怼在钢铁侠脸上的话筒。


“怎么回事?出什么事了?”


史蒂夫压在托尼耳边低声问到。


“不知道,我是被星期五叫醒的,”托尼把面罩打开,盔甲里的他也是一头汗,“这些记者一早就来围着大厦了。说什么关乎地球安危,必须当面向复仇者求证。”


“嘿!”史蒂夫又挡掉一个不太尊重的话筒,他把钢铁侠拉到身后,一面继续问道,“是什么新型流言吗?末日营销?”


“不清楚。和索尔有关。”


“索尔?”


美国队长还没反应过来这事和雷霆之神有什么关系,记者的话筒又涌上来了:


“我们注意到,昨晚神域传送的光芒闪了三次,三次都是在复仇者大厦。请问是有什么突发情况么?是九界的其他怪物突袭地球了吗?”


神域!史蒂夫马上回想起来,那不正是索尔向海姆达尔拿东西的三次传送吗?这要怎么和媒体解释?美国队长问雷神有什么礼物能送钢铁侠?雷神慷慨地从神域传送一堆战利品过来?


不行,太诡异了!史蒂夫已经不敢想媒体会怎么报导。他架着钢铁侠就要突破重围,管他们怎么猜测,总之先把托尼带离这个风暴中心。


“怎么了?史蒂夫你看上去很奇怪?”托尼被架着,他只能看到队长慌乱的表情。


记者们不依不饶,美国队长却节节败退,钢铁侠还处于状况外。


直到索尔闪亮登场。


所有的话筒又涌向雷神,史蒂夫心里警铃大作。他丢下托尼,又朝记者堆猛扎进去。


“你们在担心这个?”索尔听完问题笑得分外开心,他的蓝色眼珠子透出真诚,“别害怕,我的朋友们。那你只是我在向美国队长展示阿斯加德流行的礼物罢了。他想送钢铁独一无二的礼物,来问我有什么好点子。我就给他简单介绍了一下,来自阿斯加德的礼物。”


不不不!


史蒂夫晚了一步,索尔已经全说完了。


“你们别担心,”索尔看着那群呆若木鸡的记者,继续补充道,“没有什么危机。只是美国队长先生来问我送礼的意见。我保证,昨晚什么都没发生,很太平!”


“即使真的出现了什么危机,伟大的复仇者也会保卫地球安全!”


索尔举起了妙尼尔之锤,但没有人为他这充满斗志的发言鼓掌。


天啊。


史蒂夫罗杰斯可真是没想搞个大新闻。


但他霸占了接下来一礼拜的头条。


END


近期漫威小甜饼:

【盾铁】我不是色弱,我只是直男


更多漫威小甜饼请戳

评论(8)
热度(3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