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口吐莲花(锤基相声)

逗哏洛 捧哏索尔

根据传统相声《口吐莲花》改编

完全崩坏,特别沙雕

现在出去还来得及

黑喂狗!







洛基:特别的高兴,特别的开心,今天又是这么多朋友来给我们捧场。

索尔:可不是么。满坑满谷,楼上楼下都坐满了。

洛基:有认识的,有不认识的,先做个自我介绍一下。

索尔:应该的。

洛基:我,洛基。来自阿斯加德的相声演员,在九界小小有点名气。

索尔:谦虚了,九界谁不认识您呢。

洛基:今天呢我给大家说一段相声,这是个传统段子。。。

索尔:等一下,等一下,您漏了介绍我。

洛基:你?你不是在我边上站着么?

索尔:可您没向大家伙介绍我呀。

洛基:哦,大家看。站在我边上这位,索尔。在九界之中,可以算是个可有可无的人物。

索尔:我让你捧我了?

洛基:谁捧你了?这不你让我给介绍一下?

索尔:那你为啥挑大拇哥?

洛基:我习惯了,平日老挤兑你。今天在台上,当着这么多朋友的面儿,我真情实意,夸夸你。

索尔:哟呵,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,我听听,你怎么夸我的。

洛基:索尔,我的兄长,九届中最优秀的捧哏。无论我出圈多少,他都能提溜着我后脖子,给我带回来。

索尔:过奖了,不敢当。

洛基:索尔呢,不但在台上活儿使得特别棒,更是我们的台柱子。

索尔:哎哟呵,这个真的太过奖了。我就做了一丁丁微小的贡献,称不上是什么台柱子。

洛基:您不要谦虚。问问后台的朋友们,哪个不知道您的地位?各位啊,台柱子啊。索尔在工作中,从来没有二话。

索尔:应该的。

洛基:那么大一根柱子。索尔二话不说,嘿,一下抬起来!各位啊,这么大的一根柱子啊,索尔说抬起来就抬起来了,真是。。。

索尔:去去去去。搞了半天,我是个“抬柱子”的?

洛基:不是吗?自从有了你,我们连剧务都省了。有什么困难,有什么搞不定的事情全都找你。

索尔:没。。。没那么神乎,我就举手之劳。

洛基:就是这种举手之劳,帮助了很多需要的人。

索尔:我可没干什么。

洛基:看看,做好事从来不记在心里,大公无私,无私奉献,献出心脏。。。

索尔:这个没有!我心脏还在这砰砰跳着呢!

洛基:我就打个比方。说你好,特别热心,哪里有难哪里有你。就像那个,USB接口那样,哪都能用。

索尔:您太抬举我了。

洛基:我没夸张啊。各位,索尔的大名九界尽知,大家都知道他“移动的USB”美名啊。

索尔:是吗?

洛基:可不是么。那天我看到,有位朋友隔着大老远看见索尔,手挥得可激动了。嘴里还大喊着,“嘿,You!SB!”

索尔:我怎么听着这句怪怪的呢?

洛基:您别管啊,这就说明您群众基础好,大家乐意见到您。

索尔:成吧。那您也别老说我,该说回您自个了。

洛基:我?我没什么可说的。大家都知道了,小小的法师,不值一提。

索尔:您客气了。我听说您最近法术又有增进,跟大家分享一下?

洛基:这不合适。咱现在是在说相声,突然表演起法术,搞得像才艺展示似的。

索尔:有才就要展示出来嘛。

洛基:我可记得上一回,你说要给坐第一排的七位的展示快速充电。

索尔:是有这么一回事。

洛基:一个响指下去,第一排爆了六台苹果机。

索尔:这不还有一台没爆么?

洛基:剩下一台是三星,你还没发功呢,它就自爆了。

索尔:我那不是马失前蹄么,再说搞法术的确不是我的强项。您不一样啊,您是职业法师,这对您来说是易如反掌。

洛基:我没什么法术好展示的。

索尔:我知道,您不单精通神域法术。来中国也没闲着,学了几手,很是厉害。您看,当着这么多朋友的面儿,是不是?

洛基:中国的法术?哦我想起来了,我前几天,学了个新的“口吐莲花”。

索尔:口吐莲花?

洛基:很简单,就是拿一杯水来。我这咕咚咕咚喝下,然后把这水吐出来,注意啊,我这回吐出来的不单是水。

索尔:还有口水?

洛基:跟你说认真的!我这吐出来的,是一朵莲花。粉红色的九瓣莲花。

索尔:凭空吐出一个莲花来?

洛基:对喽。白水进去,吐出朵莲花出来。不单是朵莲花,这莲花瓣打开,里头还站着一个穿大红色绿罗袍。。。

索尔:您等会儿,什么叫大红色的绿罗袍?

洛基:绿罗袍上就不能有红色印花了?你就不许supreme和它联名吗?

索尔:可以可以,您继续。

洛基:花瓣打开,里头站着一个穿supreme联名款绿罗袍的小孩儿,他还会说话。

索尔:他说什么?

洛基:他说此刻应该有掌声。

(于是台下响起了稀里哗啦的掌声)

索尔:您这讨喝彩的方式倒是很别致。

洛基:我看台下那个马脸先生,又在玩他的二人转披风了。我给他醒醒神。

索尔:你管人家干啥,继续说你的吧。

洛基:好嘞。说着小孩从莲花瓣里走出来,朝台下的诸位作揖,说一句“九头蛇万岁!”绕着着场地地走三圈。然后回到这儿,噗嗤一下,再化成一滩水。

索尔:您再等一下。

洛基:怎么了?

索尔:一个来自中国的法术?里头变出的小孩儿,穿着supreme联名款的衣服。

洛基:啊。

索尔:然后这小孩还说“九头蛇万岁”?

洛基:对啊。

索尔:咱先不说这中西结合的诡异,咱就看看,在场坐的,都是复仇者联盟的朋友。你让这小孩大喊“九头蛇万岁”?

洛基:对啊。所以他喊完,绕场地走三圈,发现不对。就变成一滩水,消失了啊。

索尔:这都是安排好的?

洛基:安排得明明白白,不洒汤不漏水。

索尔:嘿,您可真是明白人儿。

洛基:你问那么多,到底还看不看了?

索尔:看呐!

洛基:那劳驾您,给我带一瓶水上来吧。

索尔:您不是能变出来么?

洛基:这是中国的法术,人家崇尚道法自然,水要纯天然的。

索尔:我上哪去给你搞纯天然的水啊?

洛基:不难,你出门左拐,沿着那走。

索尔:那是哪?

洛基: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啊。

索尔:你让我上喜马拉雅山?

洛基:那里水不错,还算甘冽。

索尔:去去去,您这不折腾人么。

洛基:要不我退而求其次,你去后台帮我捎瓶水上来吧。

索尔:你这消费降级降得也忒快了。

洛基:快去!

(索尔一路小跑溜下台,不一会就给洛基带了瓶矿泉水上来)

索尔:水来了,请开始您的表演!

洛基:还差个道具。

索尔:还需要什么道具?

洛基:一口铜锣,我念咒语的时候,要敲锣。

索尔:那我上哪给您找锣去啊?

洛基:不用找,你来代替那口锣。

索尔:我?

洛基:对,我拿着权杖敲你,你就叫“当”!就代替那个锣的声音了。

索尔:您等会儿。

洛基:又怎么了?

索尔:您这个权杖敲我,我恐怕发不出”当“的声音。

洛基:为什么呢?

索尔:因为三下之后,我就得倒在这。您能不能换个小点的东西?

洛基:明白了,换个小的。

(说罢,洛基从袖中掏出一把三寸长的匕首)

洛基:这个够小了。

索尔:是够小了,但我恐怕一会儿,叫的也不是”当“。

洛基:那是什么呢?

索尔:救护车啊。

洛基:那你说吧,拿什么敲你?

索尔:这扇子吧,打着不受力。

洛基:就这扇子?那它敲你?

索尔:对。

(洛基拿起折扇,便往索尔头上一敲。)

洛基:你是哑了?

索尔:没呀。

洛基:那你怎么不叫呢?我这都敲下去了,你不该响啊?

索尔:哦,这就开始了?当!

(洛基将扇子往桌上一丢)

索尔:又怎么了?

洛基:你这锣怎么还网络延时呢?待会儿我展示出了岔子怎么办?

索尔:您见谅啊。我这还没进状态,您再敲保准响!

(洛基又拿起扇子,往索尔脑袋上一敲)

索尔:当!

洛基:你有毛病怎么的?

索尔:这又哪错了?

洛基:我这在试音,你那么大声干什么?把这个气氛都破坏了,把他们都下回去了。

索尔:他们是谁啊?

洛基:变这个法术,需要一些外部力量的加成,我会请一些朋友为我助力。

索尔:哦明白了,请一些精灵?

洛基:差不多是这意思。你待会儿响得不能太快,也不能太慢。每一下都要在节拍上,声音要洪亮中透着一点纯净。

索尔:您等会儿,什么叫“洪亮中透着纯净”?

洛基:就是说,你这声音不能太粗犷也不能太无力,要从这个盆腔发出来。口腔,头腔,盆腔,三腔共鸣。

索尔:胸腔!盆腔不管上面的事儿。

洛基:你这个声音要有层次感,能往下沉,不得带俩两个低音炮?

索尔:您怎么说都要道理吧。

洛基:明白了?

索尔:不太明白,也不太想明白。

洛基:算了,我先净化一下你吧。

(说罢洛基拧开瓶盖,喝了一口水,朝索尔喷去。)

索尔:您怎么喷人呢?

洛基:净化啊。你这个胡子拉碴的,我喷点圣水给你净化一下。否则影响我法术展示。

索尔:成吧。那您这就开始了?

洛基:开始了!一二三四五,金木水火土

索尔:当!当!

洛基:要把戏法变,还得重头数!

索尔:当当!

洛基:一二三四五,金木水火土

索尔:当当!

洛基:要把戏法变,还得重头数!

索尔:当当!

洛基:一二三四。。。

索尔:你别敲了!

洛基:怎么呢?

索尔:你这是在耍人啊,这四句颠来倒去,好家伙打我十多下。

洛基:我试试锣。

索尔:咱不是正是开始了?

洛基:好,咱正式开始,争取一遍过。

索尔:就等您这句话!

洛基:对了,当我念完咒语,把水喝下去。你就要叉一个弓步,双手抱拳,对我说“大神,您倒是吐啊”

索尔:做这个动作,说这句台词?

洛基:对喽。

索尔:明白,正式来了啊!

洛基:一二三四五,金木水火土

索尔:当当!

洛基:要把戏法变,还得抓把土

索尔:当当!

洛基:一请天地动,二请鬼神惊

索尔:当当

洛基:三请劳菲森,四请。。。

索尔:您等会儿。

洛基:你这锣怎么会讲话?

索尔:您这是一个中国的法术?

洛基:啊。

索尔:可怎么请一个西方的人物呢?

洛基:可我,施法者本人是个西方神明啊,因地制宜,中西合璧,有什么问题吗?

索尔:没问题,您继续。

洛基:刚才断了,得重来,重新念咒语。

索尔:怨我,怨我。

洛基:一二三四五,金木水火土

索尔:当当!

洛基:要把戏法变,还得抓把土

索尔:当当!

洛基:一请天地动,二请鬼神惊

索尔:当当

洛基:三请劳菲森,四请乌木喉

索尔:当当

洛基:五请桃花女,六请老济公

索尔:当当

洛基:七请火巨人,八请毁灭者

索尔:当当

洛基:九请是奥丁,十请萨诺斯。诶,你怎么不叫啊。

索尔:像话吗这?把灭霸都请来了?

洛基:我这不也没请动他吗?再说他手套都烂了。

索尔:那你说他干嘛,跟你打响指玩儿?

洛基:他好歹也是泰坦星人,半神。

索尔:半神也算呐?

洛基:跟神沾亲带故的,都算。

索尔:成吧,那您继续。

洛基:还得重头来,你真会给我搅局。来!

索尔:来来来,这回我不多嘴了,保证让您顺顺当当念完。

洛基:一二三四五,金木水火土

索尔:当当!

洛基:要把戏法变,还得抓把土

索尔:当当!

洛基:一请天地动,二请鬼神惊

索尔:当当

洛基:三请劳菲森,四请乌木喉

索尔:当当

洛基:五请桃花女,六请老济公

索尔:当当

洛基:七请火巨人,八请毁灭者

索尔:当当

洛基:九请是奥丁,十请萨诺斯。

索尔:当当

洛基:请神接仙,八抬大轿

索尔:当当

洛基:净水泼街,黄土垫道

索尔:当当

洛基:早请早到,晚请晚到

索尔:当当

洛基:如若不到,铜锣相告

索尔:当当当当当当。。。。

(洛基顺手抄起桌上的水瓶,猛灌一口。索尔上前摆开弓步,双手抱拳)

索尔:大神,您倒是吐啊!

(洛基腮帮鼓鼓囊囊,不为所动)

索尔:大神,您倒是吐啊!

(洛基白了索尔一眼,依旧毫无动静)

索尔:大神,您倒是吐啊!

洛基:吐什么,我全咽下去了。

索尔:去你的吧!



END

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位朋友!

写得特别崩坏,有些包袱都是四处揉的,节奏可能不对,您给多多担待。



评论(5)
热度(58)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