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【盾铁】我不是色弱,我只是直男

特别短的一个小甜饼

铁罐和队长的关系还没捅破设定

CP提及:盾铁,虫贱,(伪)寡红,superfamily提及

summary:托尼史塔克不是很能分辨那些名字拗口的色号,毕竟他是个直男
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

谢谢大家支持,多点评论多点爱


“这个颜色怎么样?”


“挺美的,不过我认为玫红色更适合你。”


娜塔莎旋开一管口红,在旺达手背上轻轻一抹,“瞧,它更衬你的肤色,简直为你而造一般。”


旺达被娜塔莎这席话逗得心花怒放,笑得花枝乱颤,然后她挽过娜塔莎的胳膊,凑近了脸上下打量,


“看看我们的黑寡妇特工,强大,聪明,十项全能,而且,”旺达说着伸手轻抚娜塔莎的发丝,“还如此貌美,真令人动心。”


“哇哦,你这是对我动心了?”


“我简直不能想象还有人能不对你动心,Nat,”旺达指尖轻轻搭在女特工脸颊上,“你简直是完美的,男女通杀,相信我。如果你能换一个口红,那就真的无可挑剔了。”


“可我还来不及为这个新发色,买到合适的口红。”


“我还以为’黑寡妇‘总是滴水不漏。”


“但我有后援,不可思议的绯红女巫就不能补救一下我平淡无奇的唇色?“


“有道理,”旺达盯着娜塔莎上下思索一番,“试看看裸色系的?”


“哦不,”娜塔莎连连摆手,“我可驾驭不了,太可爱,太少女了。”


“嘿,听我的,试看看?”


旺达已经翻出一管,拉过娜塔莎的手腕涂了一点上去,“看,不是那种普通的裸色,带了一点棕色调,很配你的白发。”


“看着不错,”娜塔莎从旺达手里接过这管口红,“这是你的?我还以为你有的都是正红色或者暗红色的。”


“偶尔换个风格,”旺达撩开前额垂下的头发,冲娜塔莎做了鬼脸,“但是幻视说它不适合我。”


“或许你可以考虑换个风格?走走日系文艺什么的?”


“美少女战士?”


“听起来还不错?”


然后她俩对视一会,谁都没绷住,笑作一团。


“我说一进来就觉得室内空气清新得令人愉悦,原来是二位在此开女子卧谈会。”


史塔克和彼得一进来就瞧见旺达和娜塔莎盘坐在地上,四周零散地摆了一些化妆品。


“所以,我们打搅了女孩悄悄话?”彼得飞快地冲二位女性复仇者say hi,有点局促不安地看向钢铁侠,用眼神询问自个的去留。


“放轻松彼得,”史塔克松开领带,上前半步打量着地上那些口红及粉底什么的,“香水我还懂点,但是口红色号这些,我可真是不明白。彼得,你懂么?”


“不了解。”


年轻的蜘蛛侠把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,“听班上女孩说起过,但是基本听不懂。”


“女孩儿的话题,男人多半答不上来,这是很正常的。但多少懂一点,有助你的同学关系。”史塔克这么说着,饶有兴趣地坐下来,正好在娜塔莎和旺达中间。他拿起两管口红,旋开来举向彼得,


“kid,你看这两个有什么差别?”


“恩。。。“年轻的蜘蛛侠认真看了一会,胸有成足道,”一个是金色包装,一个是黑色包装?一个方形,一个圆形?”


彼得是一本正经的,他的蓝眼睛作证,一点虚假不掺。但旺达已经笑到在娜塔莎怀里,就连史塔克本人也没忍住。


“一个成功的复仇者必须要抓住事情的本质,”史塔克咬住自己下唇强忍着笑意,摆出一副导师姿态,“听好了孩子,这两个口红,一个是珠光,另一个是哑光。”


“这就是它们的区别?可它们明明看起来一样。”


“它们的确是一个颜色,但。。。”


“等一下史塔克,等一下。”娜塔莎打断了钢铁侠的教育环节,“它们不是一个颜色。”


“一个是橘调,一个是玫红调。”旺达补充道。


“what?”


史塔克脸上难得露出那种相当震惊的表情,但他又很快冷静下来,“看见没,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眼里的差别。”


他把两管口红放下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拍拍彼得大腿,“我们不是色弱,我们只是直男罢了。”


娜塔莎和旺达飞快交换了个眼神,她俩可懒得拆穿托尼史塔克自欺欺人的谎言。说得好像谁不知道,钢铁侠对美国队长蠢蠢欲动似的。但彼得没看见她们精彩的表情,他一门心思盯着地上的小玩意儿。


”这些颜色看着真漂亮。“彼得弯下腰,把手摁在膝盖上,由衷地感叹道。“这些是。。。眼影还是腮红还是其他的我叫不出名儿的漂亮东西?”


“都有,”旺达把她的家当一字排开,“彩妆常见的都在这了。”


史塔克随手拿起一盒眼影盘,“我知道这个,大地色的眼影,几乎每个女孩人手一盒。”娜塔莎向他投去赞许的眼光,托尼史塔克的确比一般的男人在这方面好一些,带铁胳膊那位把这些眼影笼统称为“土色粉饼”和“会反光的土色粉饼"。


“这个呢?”好学宝宝彼得帕克不放过任何一个求教机会,他举起另一个蓝色的小盒子。


“蓝色的眼影?天蓝色的珠光眼影。”


“不对,”彼得露出一个有点狡黠的笑容,“不是天蓝色的,是静谧蓝和水晶粉,我听说过这个。”


“好吧,静谧蓝和水晶粉。天啊,一定要有这么拗口的颜色名称么?今年那些时尚高定,还流行什么紫外光色,到底是谁给这些颜色取这种难记的名?”


“紫外光色是潘通流行色,今年发布的,”彼得帕克抓住这个可以炫耀知识的时刻,虽然他知道也是从别处那听来的,你不能指望一个16岁的男高中生对时尚了如指掌。所以他说出来有点干巴巴的,“去年流行草木绿,前年就是静谧蓝和水晶粉。”


娜塔莎和旺达同时给蜘蛛侠点赞,看来史塔克的妇女之友地位不保。


“小子,”托尼扭过头看着有点洋洋得意的彼得,“谁告诉你这些的?”


“死侍。”彼得没留神,这两个字就直接从嘴边滑出来,他想捂住嘴巴但已经晚了。果然,史塔克的脸色沉下去,脸上笑意一点不剩。


“我和队长跟你说过很多次,别和那个红罩头家伙走得太近。”


“恩。”


彼得耷拉着脑袋,像个被教训的小金毛似的,他用眼神像二位复仇者求救,但她们不约而同地给他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。托尼不打算这么痛快放过彼得,他还想追问彼得和那家伙的的关系。


“你们什么时候又见面了?你是不是又把凯伦屏蔽了?”


“没,”彼得瞪大眼睛摆手否认,”我上次见死侍的时候,队长也在场。我们没做什么其他的事。“


“其他的事?你还打算做什么其他的事?为什么队长没告诉我?”


“我。。。”彼得被逼问得节节败退,他又拿可怜兮兮的眼神像娜塔莎求救。


“托尼,别打扰我们的‘女子卧谈会’,家庭教育环节还没开始呢。”谢天谢地,娜塔莎还是帮彼得解围了,虽然这个转折僵硬得不行。


“就是,”旺达跟着附和,她拿起一个蓝色的玻璃小罐,“小蜘蛛,你猜这是什么?“


“呃。。。。”彼得对着那盒小东西半天憋不出一个词,他对时尚的浅薄知识已经用光了,“蓝色的指甲油?”


”是指甲油,“旺达挑挑眉,”我还以为你会说这是唇釉。“


”唇釉?那是什么?“


钢铁侠把彼得拉下来坐着,教育蜘蛛侠的事儿等队长一起也不迟,


“恭喜你收获一个新名词。那你能告诉我这是什么蓝色的,色彩鉴定专家?”


“呃。。。我,我不知道。大概是水蓝色?”


托尼拿过旺达手里的小罐,观察了一会儿,“我觉得这个蓝和队长制服的蓝色,是一个蓝。”


这回轮到娜塔莎和旺达面面相觑。


谁能想到刚才还说自己是直男,无法分辨化妆品色号的钢铁侠。

此刻居然准确无误地认出了“美国队长蓝”呢?


END


不会写百合,留下了泪水!

请原谅一个对时尚彩妆认识和直男一样贫瘠的写手,如果有误请指出!

谢谢大家

更多盾铁小短文请戳:

白日(高空play)

美国队长在生日当天没收到一件礼物

托尼史塔克总能引发爆炸性话题

盾O操了铁A系列: 1   2

评论(14)
热度(48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