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论一个画外音是如何逼疯氪星人的01

瞭望塔全员,没营养的小甜饼

CP提及:超编,绿红

summary:瞭望塔出现了一个能读出所有人心声的声音,所有人都拿它没办法,超人显得格外焦躁不安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原作和彼此

感谢支持,多点评论多点爱!


异常总是蛰伏在平常里。


那天超人和往常一样来到瞭望塔,控制台空空荡荡一个人都没有。他插着腰来回扫视了一下,发现桌边的热狗包装纸打开了一半,完全融化的芝士浇得整张纸黏糊糊的。


【闪电侠刚走,应该是去拿纸巾擦手了。】


一个平稳的男低音凭空冒出,把飘在半空的超人吓了一大跳。他左右环视了一圈,并没有发现第二个人的踪迹。


“John,是你吗?是你在那里?”


Clark试着对空荡荡的墙壁说话,但没有声音回应他。他甚至用上透视,飞快地将控制台周围扫了一圈,一个人影都没有,谁都没猫在角落里搞这个不咸不淡的玩笑。


【高级的恶作剧?今天是万圣节?还是愚人节?】


平稳的声音再次响起,但超人的超级听力没帮到他一点,Clark还是不能分辨它是从哪里发出来的。就像是在头顶上,忽然炸开那样。Clark顿时变得紧张起来,他升到更高的地方,企图弄清楚在天花板上是不是真的有什么机关。


在他仔仔细细扫过每块钢板,以及钢板接缝之后,超人依旧是一无所获。


【这太奇怪了,难道是魔法?】


Clark又听见那个声音响起,近在咫尺却又无法判定声源。他不得不摆开架势,随时应对这个来路不明的入侵者,“你是谁?出来!”


【其他人去了哪里?如果真的是魔法,必须赶紧联系Zatanna。】


这个声音第四次响起,超人似乎明白它的本质。他瞪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地张开嘴,甚至差点一个趔趄从半空中掉下来。


这个诡异的真相击中了他——凭空发出的声音不是其他,正是源自他的心声。就像在Clark心里装了扩音器那样,这声音把自己所有心里活动全部外放出来。


【Rao!这时我经历过的最诡异场景了!】


超人诧异地捂住嘴,但完全于事无补。这个平稳的男低音会一字不落地传递Clark所有的心里想法。


“晚上好!超人!”闪电侠带着一抹红色残影小跑过来,冲着还处于震惊中的Clark露出一个爽朗笑容。


【哦不!】


“不?怎么了?”


【他为什么一脸震惊地飘在那?地球出状况了?因为我离开了30秒?天啊,别告诉我是真的?不不不,我不是故意的。一定有什么途径可以解决。在这之前我得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愿情况不算太糟。】


凭空冒出的男低音带着噼里啪啦一大长串话,如同百响炮似的。把超人和闪电侠都吓得不轻,Barry一时走神,手里的番茄酱都拿不稳。幸亏超人移步迅速,接住了那瓶无处安放的番茄酱。


“刚才是。。。谁在讲话?”


闪电侠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,两眼四处乱飘,企图发现那个陌生的声音来源。他没顾上去接过那瓶番茄酱,甚至瞥到热狗包装纸上的芝士酱滴下来都顾不上去嘬一口。任由那滴金黄色的酱汁,啪嗒一下落在地上。


【幻觉么?是幻听?太可怕了,从哪里冒出来的?瞭望塔被入侵了?不不不,我可不想在外太空和邪恶势力打一架。天啊,我的热狗就要凉了,他们就不能过一会再来?】


“闪电侠,闪电侠冷静一点,”超人赶紧上去箍住Barry的胳膊,“你太紧张了。”


“你看上去也很紧张,蓝大个。”


【老天,超人也很紧张。他的紧张都从蓝眼睛里溢出来了,他难道没感觉到吗?真的有人入侵瞭望塔了?是谁?卢瑟?小丑?无赖帮?】


【Roy!他心里想的居然比嘴上说的多出一倍不止。闪电侠不单动作快,心理活动也这么快?他不累?】


“等等,”Barry拍拍超人的手背,使劲眨巴着眼睛让自己捋直舌头,“谁在说我?”


【我们现在就像蒙上眼睛的小白鼠似的,根本看不到敌人在哪。哦,他们居然还在阴暗的角落里议论我们。警报呢?警报怎么没响?Hal去哪了?哦,他去帮我找芥末酱了。他怎么还没回来?】


闪电侠的脸色随着一连串的声音越变远差,到后面几乎是煞白。他僵硬地转过头,僵硬地看着超人,说话变得结结巴巴的,


“这个声音。。。好像,很。。。熟悉。”


“闪电侠,放轻松点,你真的太紧张了。”超人继续拍着他肩膀,试图给他一个不那么僵硬的笑容,但这有点困难。超人就像面部神经紊乱似的,露出一个嘴角抽搐的苦笑,他的眉头还拧着呢。


“就像你猜到的那样,”超人最终还是放弃了微笑,他一手搭在闪电侠肩上,一手揉揉自己眉心,“那个声音就我们的心声。他能把我们所有想的,全部讲出来。”


“老兄,你是真的?”Barry此刻下巴张得能塞下整个巨无霸,加双倍牛肉饼的那种,“这是什么新型玩笑?还是魔法?是敌人还是自己人干的?”


【WHAT?!我在做梦?不不不,不是梦?这太诡异了!我就知道今天不该出门,从热狗忘了给我加番茄酱开始,这是个糟糕的一天。】


【重点是热狗?】


“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超人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他把那半管番茄酱拍在闪电侠手里,张了张嘴却一个字都吐不出来。


“没,没关系。我知道,但这一切都太混乱了。就像在心里安了个小喇叭似的,不停地外放。”


【我快要疯了,老天。我情愿去和冷冻队长玩枪,或者和镜像大师玩捉迷藏。天啊,我想回中心城。现在立刻马上。】


“Barry,深呼吸平静一下,起码现在我们没受到任何攻击。我也没听见任何异常动静,或者发现什么人影。”


双声道吵得Clark有点发晕,不得不打断这个还处于惊慌中的闪电侠。他示意闪电侠冷静,虽然他本人也很难冷静下来。但他还是带着Barry做深呼吸,尽可能给Barry安抚的眼神,否则可怜的闪电侠真的要精神崩溃了。


在闪电侠慢慢平复呼吸后,“我说,我们是不是该发出警报?”


“我已经让钢骨过来了,检查看看是否有纳米机器人或者其他入侵者。”

超人说着,摁响了瞭望塔内警报。


“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Barry盯着超人,他脑子还乱得很,一时想不出应对办法,“戒备?”


“对,准备应对。以及,保持冷静。”


Clark给Barry一个肯定的眼神,他们背靠背站着,攥着拳头,提防有人会突然进攻。但四周却忽然安静下来,除了尖锐的警报声,没有其他动静。那个男低音消失了,像一阵风似的,无影无踪。


钢骨和红色龙卷风在一阵警报声中赶过来了。


“超人!闪电侠!发声什么事了?”


Clark三言两语交代了刚才的一切,钢骨和红色龙卷风则显得半信半疑。他们犹豫着要如何开口,却被闪电侠一通抢白,


“嘿!听着!我知道这很离奇,超级不可思议!但是这都是真的,我和超人都切实经历了这一切。想想我们遭遇过的魔法或者什么外太空科技吧,什么都可能发生!”


钢骨被闪电侠这顿噼里啪啦说得有点发懵,他觉得自个的眉毛都要挑到天上去了,但他还是选择相信,并提出一个疑问,


“那个能读心的声音哪去了?”


红色龙卷风从监控器前飘过来,摊开双手,“我检查了瞭望塔内外所有记录,没发现有非成员入侵。”


钢骨同时打开扫描,一轮过后,他也摊着双手,”没有发现任何能量残留,除了地上那滴酱汁,这干净得和跟刚打扫过似的。“


这下轮到闪电侠和超人面面相觑,难道他们同时陷入了幻觉?还是什么不可思议的催眠术?


“我联系一下Zatanna,”正联主席谨慎分析,“可能是和某种魔法有关。大家还是要小心。”


Barry逐渐放松下来,他搭在超人身上,抹掉鼻尖上冒出的细汗。然后他终于记起他经凉了的热狗,上前拿起,愤愤地咬上一口,“或许这是什么外星友人的恶作剧?他们并没有攻击我们的意图?”


“不管怎么说,还是谨慎一点。”超人犹豫了一会儿,选择关掉刺耳的警报。


“哦哦,谨慎,”闪电侠嘴里含着食物,含糊不清道,“你可真是越来越像那个长着尖角的家伙了,蓝大个。”


钢骨和红色龙卷风在进行第二轮扫描之后,还是一无所获,他们同时又看向超人。


这回轮到超人摊手,“我真不知道那个声音去哪了,它刚才还在这里。”


“它消失了更好,”Barry擦干净手指的油渍,快活地打了个饱嗝,“我可不希望失去隐私。”


超人刚想说点什么,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是神奇女侠和鹰女。


“我们听到了警报,发声什么了?”


闪电侠用极快的语速复述了刚才发生的一切,然后他得到两张面面相觑的脸。


“读心者和读心魔法千千万,不知道是谁捣的鬼。” Diana摸着下巴,思索了一会儿,也想不出个头绪。一旁的Shayera跟着摇头,对付这种鬼魅无形之物,不是她所擅长的。   


“那个声音呢?”


鹰女问出了同样的问题。


闪电侠冲她耸耸肩,“不见了,像只无形的鸟儿,飞走了。”


所有人陷入沉寂。超级英雄们对这个非自然现象绞尽脑汁,但目前一筹莫展。


今晚的瞭望塔显得格外热闹,另一位正联重要成员也出现了。是蝙蝠侠,他可能刚夜巡完毕,带着一身疲倦上来了。


【他看上去很疲惫,老天,他该好好休息的。】


一个低沉的男生响起,闪电侠和超人对它不算陌生,但其他人的表情就格外精彩了。


“谁在说话?”


神奇女侠抬头看着天花板,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。


“就是那个会读心的声音。”闪电侠压低声音说道,“见鬼了,他怎么又出现了?”


【这是谁的心声?神奇女侠?鹰女?钢骨?龙卷风?还是蓝大个?】


“我不知道刚才是谁的,但我知道现在是你的。”


鹰女已经摆开架势,想个这个看不见的朋友来上一锤。“来的真是时候,蝙蝠侠,我们一起看看这个不敢露面的家伙想干什么!”


“刚才那个声音是怎么回事?”


Bruce瞬间切换到战斗状态,超人看见他手里的蝙蝠标已经准备就绪了。


【糟糕,我没法控制自己。该死的,这声音就不能停下吗?】


“是你吗超人?”蝙蝠侠敏锐发现Clark的异样,他怀疑地看向一旁面有难色的超人。


【是我。可我也不知道这个读心的声音是怎么回事。】


【你受伤了?腰上的淤青还没好?手臂上那道刮痕是今天弄上去的?天啊,我真希望你能开口找我帮忙。】


平稳的男低音话音未落,在场的说有超级英雄表情都非常精彩。正联主席和顾问的关系远比他们想得要亲密得多,导致他们都有点分神。


【这个展开可真是意料之外。】


【我跟你说过的Shayera,他们看上去并不是水火不容。】


【刚才的是神奇女侠和鹰女?她们一直在关注超人和蝙蝠侠?为什么?这个声音怎么又来了?哦不,我要冷静,不能想太多。冷静冷静冷静。】


”你太吵了,闪电侠。“Diana给一边的Barry一记眼神警告,对方迅速捂住嘴,但还是无济于事,闪电侠式的心里话还在源源不断地往外冒,把整个控制太周围的空间塞得满满当当。


“这就是你启动警报的原因吧,超人。”蝙蝠侠面不改色地收回架势,他似乎对着一切见怪不怪,“多谢你的关心,我能处理好哥谭的一切。”


【蝙蝠不震惊吗?他见过这种场面了?不愧是蝙蝠侠,厉害啊!所以这个声音到底是怎么回事?】


【闭嘴吧,闪电侠!】


【保持安静!】


神奇女侠和鹰女同时盯住那个心理活动异常活跃的Barry,Barry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,表示自己根本控制不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。场面有点失控,没人专注在那个无形的敌人身上,所有人的注意点都在蝙蝠侠身上。


“晚点我会和大家说明情况。”


蝙蝠侠拢了拢披风,转身就要离开,但另一个声音把他定在原地。


【他和这个声音打过交道了?有没有受伤?】


“多谢你关心,我很好。超人。”


【我怎么觉得气氛怪怪的?他们看上去总吵架,其实还是好朋友?】


【是的,就是你想的那样。】


【他们的关系比你想的好多了。】


蝙蝠侠懒得听这些八卦,虽然他一直处于八卦旋风的中心,无论是作为哥谭宝贝还是黑暗骑士。


【我们没什么复杂的关系,我只是想跟他做朋友而已。】


蝙蝠侠又转过来,面无表情的。


”B,你别误会。这声音真该死。我。。。“


【老天,他这个样子真好看。】


这下什么声音都没有了,就连闪电侠的心声都消失了,所有人的表情都异常精彩。


还是蝙蝠侠打破了这个死寂。


“半小时后,大家会议室见。”


超人捂着脸,他不太想进会议室了。


他现在想去外太空飘一会儿。


TBC

评论(15)
热度(55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