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【盾铁】托尼觉得美国队长喜欢自己老爹

复联4剧透涉及


盾铁及盾霍友情向

非常狗血,非常OOC

私设平行世界里霍华德夫妇还健在,还原石的队长因故在1990年停留了一段时间,把一切前因后果都告诉了好友霍华德


涉及年龄操作 36岁盾X20岁铁

一堆私设注意


summary:托尼从未想过自己会对美国队长一见倾心,更没料到队长居然喜欢自己老爹。



托尼史塔克在20岁这年,发现家里多了一个男人。就在他破天荒回家,从仓库里拿一些替用的小玩意时,父亲叫住了将近一年没有回家的托尼。


“过来打个招呼,托尼。”


“我还要赶飞机,dad。”


“就几分钟,耽误不了你。”


托尼叹了口气,他从门口倒回客厅,一手摘下墨镜把它别到衬衫领口上,另一手极其不情愿地把箱子撂下,发出嘭的一声。然后插着口袋,歪歪斜斜靠在门框,嘴角恨不得耷到地上。阳光正好从门口照进来,刺得他不舒服,托尼眯着眼睛,用一种不耐烦地眼神看向父亲。


“礼貌点,托尼。我要介绍一个人给你认识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飞机上的姑娘够多了。”


托尼把口香糖嚼得啪啪作响,裤袋里的手还捏着昨天一个姑娘给他的电话号码,但他一整晚都没回拨过去,太忙了。或许下一秒那个金发美人就会打电话过来,毕竟没有人能拒绝托尼史塔克。


“hi,托尼。”


在霍华德发作前,一个男人的声音打断这一切。20岁的托尼对男人没什么兴趣,八成又是霍华德给他请的什么老师或者什么商业上的合伙人之类的。不,托尼对这一切都嗤之以鼻。


“Yes?”


出于最基本的礼貌,托尼还是放下靠在门框的左脚,勉强站直,侧过身,留了四分之三脸给那个陌生的男人。夕阳从托尼的背后照进客厅,半个客厅都笼在一片浅金色的朦胧里,靠沙发那边则被百叶窗投出一块又一块斑驳的阴影。


他看见一个男人从沙发处走出,穿过那些零碎的阴影,大步朝自己走来。男人大约6英尺多高,肩膀宽大而厚实,头发收拾得很利索,穿着一件素色衬衫,袖子挽到肘关节上,露出线条坚实的小臂。腰上系着一条朴实的皮带,然后一条干净的棉布长裤和一双方头皮鞋。


托尼在一瞬间就猜到了,“你是个军人?”


男人楞了一下,从最后一小片阴影里走出来,金色的阳光均匀洒在他身上。他站在离托尼大约一米左右的地方,托尼能清晰地看到他金色的头发还有那双透亮冰蓝色的眼睛,亮晶晶的映着夕阳光。男人约莫35岁,长得像二战期间美国的征兵广告人物,是一种干净的俊朗。


“hi,我是史蒂夫,史蒂夫罗杰斯。”


“你知道他的,托尼,就是那个‘史蒂夫·罗杰斯’。”


霍华德在后面扯着嗓子帮腔,他的领带滑稽地搭在肩上,外套被随意丢在吧台椅子上,皱巴巴地团成一团。他一边张罗着倒上两杯咖啡,另一边不停用眼角余光偷瞄自己不知所措的儿子。


院子里,槐树被一阵微风吹得画画作响,茉莉的幽香趁着这股风,从二楼阳台荡下来。如果再有一杯莫吉托,就能过一个相当凉爽惬意的午后。


但托尼的汗珠却细密地从鼻尖上沁出,他张了张嘴,视线飞快在父亲和这个陌生男人间转换。他忽然觉得自己像是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,像是第一次在实验室里做出第一个小玩意儿那样。过于有冲击性的消息,直接烧断这位天才大脑里的保险丝。他大约在原地停顿了三秒钟,两颊肌肉微微扭在一起,让托尼看上去怪异极了。


“WTF?我以为你死了,但是。。。”


托尼终于找回语言逻辑,一开口就是尖锐到有点破音的感叹,像个还未经世的少年,划破这诡异的沉默。


“托尼,注意你的语言。”


罗杰斯先生笑着冲霍华德摆摆手,对年轻人的诧异和口不择言表现得相当大度。


“抱歉,非常抱歉,”托尼变得有点慌乱,往后退了半步,眼睛眨得很快。甚至用手来挡住嘴巴,好让自个看上去不那么惊慌失措,“无意冒犯,但是所有人都认为,你死了。”


“托尼!”


霍华德忍无可忍,他从客厅快步走过来,手里端着两杯咖啡。极其不满地剜了儿子一眼。然后朝老友耸耸肩,


“抱歉,他只是太震惊了,毕竟童年偶像就出现在眼前,他一时还不能控制自己。你知道托尼有多喜欢你,他。。。”


“Dad,别说了!那大概是五岁以前的事情了,OK?”


托尼下意识和老爹呛起来,他伸手要去拿霍华德的咖啡,却被老爹虚晃一步绕开了。霍华德把加了牛奶的那杯递给罗杰斯,自己则咂舌品尝今年夏天的第一杯冰咖,带有微酸果香的豆子很适合夏天,把人从恼人的蝉鸣中解脱出来,找回点精神。


“没你的份,你应该多喝点果汁。你血液流的都是咖啡因了,托尼。”


罗杰斯先生低头笑起来,毫不在意地把手搭在托尼肩上,像多年好哥们那样,“我知道,你一定和他说了很多关于我的事。”


“是的,罗杰斯先生。他天天讲,讲个没完。”


托尼不喜欢陌生人触碰自己,更别提这个认识不到五分钟的男人,就算是美国队长也不行。他把那只手从自己肩上拿下去,清清嗓子,平复好表情,慢慢找回一点理智。然后用一种托尼史塔克的方式和童年偶像打了个招呼,


“hey,你看上不错,看上去比照片里要好一点,没那么。。。”


“没那么像个70岁老人?”


“嘿!”


一头白发的霍华德发出不满的抗议,得到却是好友史蒂夫一阵爽朗的笑声。托尼看见老爹还毫无风度地推了罗杰斯先生一把,他手里的咖啡都被这一推搡的惯性洒出,洇湿了衬衫袖子。罗杰斯先生则顺手的帮他松开扣子,还拿来了一小叠纸巾。


“没关系,下午正好不出门。贾维斯他们会帮忙处理干净的。”


“你还是老做派。”


“你知道我。”


两个老朋友又笑起来,托尼和他们站在一起,显得格格不入。


他的心还在砰砰直跳,一个生死不明的传奇忽然出现,兴奋和不可思议还有更多微妙感觉交织在一起,让托尼一刻不停地盯着“美国队长”。出于好奇心和探究一切的欲望,他本能地想把美国队长拖到实验室里。


罗杰斯先生意识到托尼炙热的眼神,转过头来对上那双蜜糖色的眼睛,带着成年人和煦的笑意,


“怎么了,托尼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
托尼对自己叹气,停顿了一小会儿,回复到满不在乎的公子哥模样,口香糖嚼得啧啧作响。他大摇大摆走到老爹和罗杰斯先生中间,努力隔断两个70岁老人的视线,


“或许这是个冒牌货,Dad。你需要给这位罗杰斯先生来一次全面检查,身体,精神,各个方面的。”他这么说着,一面戴上墨镜,绕着史蒂夫上下打量起来。


“别被美国队长搞昏头了,我不相信有人能在冰窟下活这么多年。”


罗杰斯先生不在意托尼的诘难,只是抿嘴微笑,用蓝眼睛温和地看着20岁的小史塔克。霍华德和好友交换了一个眼神,摊开双手说道,


“如假包换,史塔克家出品。”


“Dad!”


托尼被这种莫名其妙的笑意惹怒了,他讨厌这种感觉,大人看小孩,带着居高临下的判断。他眉头皱起,一个箭步跨到美国队长跟前,在很近的距离恶狠狠盯着史蒂夫的蓝眼睛,在说出下一句惊世骇俗的话之前,霍华德打断了他。


“Son,看在上帝的份上,礼貌点。”


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这位罗杰斯先生最好也是真的。”


“我是。”


罗杰斯依然带着微笑,从托尼的角度来看,这位罗杰斯先生笑起来总是很和煦。或许有很人会喜欢这种不带攻击性的蓝眼睛,但托尼本能的觉得这双眼睛里都是谎言。


“你快迟到了。”


霍华德拎起箱子托尼手里,然后扶着他的背,把儿子往外推。


“我会很谨慎地给这位罗杰斯先生做检查的,以及,美国队长的事情还没有公开,但愿你喝醉之后。。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托尼走下台阶,回过头打算给父亲一些不那么难听的劝告,却看见美国队长和自己父亲抱在一起,大兵看着很用力,手背上的青筋都浮出来了。好吧,但愿老头子的骨架不要被弄散。


托尼的嘴角又快耷到地上,带着一脸不忿离开。


如果说有什么事情能震惊到托尼史塔克,美国队长死而复生绝对算一件。


这事萦绕在托尼心头,以至于在邮轮甲板上,托尼看着女孩们姣好的曲线都毫无兴趣,脑子里还想着罗杰斯那双看不透的蓝眼睛。托尼盯着海波,它也是蓝的,不过史蒂夫的蓝色比这个浅,更透亮一些。


托尼咕哝着,在躺椅上翻了个个。直到一个女孩凑过来,撒娇要托尼帮她抹防晒油,托尼才从蓝色的纠结里挣脱出来。


大约一礼拜后,在那不勒斯,托尼从电视上看到了霍华德牵着史蒂夫的手,向世人宣布美国队长还活着。发布会现场一片混乱,那些记者都快突破保安防线,把话筒直接塞到史蒂夫嘴里。


所有人的焦点都在美国队长身上,可托尼却注意到,这位罗杰斯先生一直把老爹挡在身后,为他遮掉一大半闪光灯,还帮他挡掉了一大部分记者不怀好意的刁钻提问。


女伴靠在托尼怀里,娇弱无力的手在公子哥怀里打圈。


“这可真是令人激动,看看他呀托尼,队长今年也该有70岁了吧。”


女孩子声音软软糯糯,像夏夜的清风吹开燥热,弄得人心头直痒痒。托尼低头吻她光洁的额头,然后挑起女孩下巴,开始一个狂热的吻。他一个翻身把女孩压在身下,女孩发出一小声惊呼,就像猫咪一样乖巧。


背后的电视里,史蒂夫和霍华德又拥抱在一起。


所以当半年后,托尼再次回到家,看见罗杰斯穿着围裙来给他开门一点都惊讶。或者说,只有一小点惊讶。


“hey。”


托尼把墨镜推到头上,眨两下眼睛,对着美国队长点点头,算是打过招呼。


fine,看来这个大兵已经接替了贾维斯的工作。有点意思,“美国队长在我家当管家”卖给媒体,应该可以占掉一周的头条。


托尼嘴角抽了抽,挤出一句干巴巴的微笑。他把行李塞到史蒂夫手里,身后的贾维斯很快接过了托尼的帽子和大衣,并把它们挂在玄关处的衣帽架上。


“霍华德晚一点就回来,我做了牛排和三明治,如果。。。”


“多谢。”


托尼直接绕过罗杰斯,从大厅左侧的楼梯走上去,他可不想来什么叔侄情深。他不过是正好路过,大发善心地想来看看老爹罢了。当他不情不愿地进到自己房间时,发现地板被打扫的一尘不染。不知为什么,托尼脑海里想的却是罗杰斯拿扫把,一点一点打扫自己房间的样子。


拜托。


托尼一下从床上跳起,飞速扫视了一遍自己的房间。所有东西都放在原位,看不见移动痕迹。事实上在这个家里,他也没什么东西,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和几本书,还有一些小时候的玩意儿。


他猛地想到什么,蹿到书桌前。果然桌上还摆着一个美国队长造型的小夜灯,那大概是他7岁用的东西,已经很旧了,灯罩的颜色褪得差不多,但还是能看到上面印着的美国队长图样。


托尼攥着那个小夜灯,盯着它看了老半天,脸上表情复杂极了,心里涌起一种微妙的羞赧。最终他还是把那个小东西放回原位,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。


门在这时被敲响,托尼吓得一个激灵。


“谁?”


“是我,贾维斯。”


门外的管家毕恭毕敬答道,“罗杰斯先生做好了饭,先生请您下来吃晚饭。”


托尼本想说自己立马就走,但还是鬼使神差跟着管家下楼,顺从地做到餐桌边上。妈妈去参加舞会了,饭桌上只有三个男人。这顿饭吃得很安静,托尼至始至终没和老爹呛起来,他大部分时间低头对付字盘里的牛排和沙拉。而当他抬起头时,就能看见罗杰斯先生在和父亲微笑着。


“托尼,你该尝尝这个,队长做的三明治真是绝了。”


霍华德一面用餐巾擦拭嘴角,一面把最后一块三明治叉到托尼碗里。


“没那么夸张,只是偶然试出来,刚好还不错而已。”


是啊,一个被冰封几十年的老家伙,醒来就会做老爹喜欢的菜。托尼注意到罗杰斯先生给老爹的那份,酱是刷了两层的。


托尼一言不发,他挑挑眉,百无聊赖的用叉子去叉那些圆滚滚的青豆。


霍华德没在意托尼的别扭,他打算再给自己倒酒,但是罗杰斯先一步拿走了那个漂亮的方瓶子。


“别用在军队那套管我,队长!”


“不管用哪边的规矩,你都不能再喝了。医生上个月说你什么来着?”


“那些穿白大褂的就知道危言耸听,我的血液指标基本正常。”


“但这也不是你一顿能喝这么多的理由。玛利亚回来,我会告诉她的。”


“你怎么敢?”


霍华德一拍桌子,佯装愤怒,但眼尾的笑意已经出卖了他。罗杰斯憋着笑,也装成一本正经的样子,一拍桌子。


“我就是敢!我还要告诉玛利亚,你趁她不再把酒庄里的三瓶酒都开了。你这个泡在酒瓶里的老家伙。”


霍华德伸长脖子盯着罗杰斯,“你以为是哪个老家伙开着飞机,把你这个泡在冰窟里的老不死搞出来的?”


“那是上帝的旨意。”


“忘恩负义!真是难以置信,美国精神的化身居然是这样一个油嘴滑舌的家伙。”


兹拉。


托尼手里叉子一滑,没叉起最后一颗青豆,反而在磁盘上发出刺耳响声。加起来一百四十多岁的老人同时看过来,托尼眼睛都不抬。他拿起最后一颗青豆,塞进嘴里。


“我饱了。”


然后是一阵椅子在地上拖曳的响声,小史塔克蹬蹬蹬直接上楼去。霍华德刚要发作,罗杰斯又摁住他。


令所有人以外的,第二天一早,托尼居然穿得整整齐齐出现在饭桌边。他说接下来没安排,所以在家里小住一段时间。霍德华和玛利亚对视一眼,做母亲的就欢天喜地给托尼端上早餐,还附赠了一个早安吻。


托尼甚至还乖顺地喝掉了母亲给他准备的蔬菜汁。当他在为这杯绿色不明液体皱眉时,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霍华德说道,


“你应该多喝点这个,美国队长同款,特别健康。”


玛利亚注意到儿子脸色变化,她赶紧示意霍德华闭嘴,然后在托尼对面,拉开椅子坐下,她拉着儿子的手,声音又轻又柔


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。 ”托尼冲母亲笑笑,晃着手里那杯东西,看那些绿色汁液挂在杯壁上。然后闭着眼睛把它们一口闷下去,接着打了个充满维生素和纤维的嗝。就在他站起身时,罗杰斯先生正好晨练结束回来。


“早,托尼。”


美国队长喘着气对托尼打招呼。


“早,队长。”


托尼从罗杰斯先生身边绕过,径直出门去,不一会儿院子里就传来轿车引擎的轰鸣声。玛利亚转过头看着丈夫,霍华德跟她摊开双手。对儿子,他一向没办法。


罗杰斯倒是若有所思,事实上,他认为自己必须和托尼谈谈。


美国队长的效率一向惊人,当天晚饭后,他就按照计划出现在托尼的房间里。


“有什么事吗,队长?”


托尼坐在自己的沙发上,心不在焉的样子,手里捏着便携式电话,他今晚还有约。罗杰斯不在乎他的态度,他很自然地从一旁拉出一张椅子,坐在托尼正对面。


“我们需要谈谈,托尼。”


“我们没什么需要谈的,队长。”托尼顶着一张不阴不晴的脸,房间里只开了一小橘黄色盏壁灯,昏暗是这里的主色调。那盏美国队长印花的小夜灯也摆在桌上,罗杰斯一进来就看到了,托尼也注意到了罗杰斯唇边的笑意。


“我想,你可能对我有什么。。。想法。”


罗杰斯把椅子往前挪了一点,好让自己更能看清托尼的一切反应。其实他的绝佳视力完全够看到托尼所有表情,可他还是忍不住又往前一点。


“太近了,cap。”


托尼终于放下手提电话,抬起头看着史蒂夫罗杰斯。他长长吐了口气,但脸上表情并没有因此放松下来,还像窗外的风一样冷。沉默在房间里蔓延,像一缕烟那样,缠着托尼和罗杰斯,把他们从头到脚绕起来。


罗杰斯垂下眼帘,把身子往后顷了一点。他踌躇着,不知如何开口,双手扣在一起,又分开,在手背上留下一点红印。最终还是托尼先开口,搅散了沉默的烟。


“你觉得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?”


托尼这次和罗杰斯来了一个对视,蜜糖色的眼睛闪着复杂的光。罗杰斯能看到他嘴角在抽搐,托尼极力在收拾自己的情绪。


“为什么你要住进我们家?我不是质疑你的身份,我想问的是,你真正的意图。为什么?”


罗杰斯下意识咽了下唾沫,他的眼神编的飘忽起来,在托尼和窗外的那片雪景来回打转。理智告诉他,2023年发生的一切不必让这个20岁的托尼背负,罗杰斯一直没有对霍华德夫妇以外的人说过他不属于这个宇宙的事。
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感到愤怒?”托尼却死死盯住了罗杰斯,声音变得低沉而有力,“你经常看向我。但你不是在看‘我’。ok,我不过是个毛头小子,没什么资格冲美国队长发火。”


罗杰斯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,身子往前倾,打算为自己说点什么,年轻人又打断了他。


“你在看谁?我感觉不到你眼神的‘焦点’,cap。”


“在你眼中,我就像一团空气那样。”


托尼变得激动起来,他抹了把自己的脸,“你在看我身后的那个人是吗?”


“不是的,托尼,不是。”


罗杰斯看着年轻的托尼,他脸上还没留胡子,额头上还有一点红色的痘印,脸颊还有一点点婴儿肥,还没有完全褪去少年的青涩。他是如此年轻,对未来一无所知,眼睛清澈透亮。这是罗杰斯原来从未见过的托尼,他像颗钻石在阳光下肆无忌惮闪着光,配得上天底下最美好的一切。


史蒂夫罗杰斯爱托尼史塔克。从他们相遇开始,罗杰斯就爱着他。但他现在只是隔壁宇宙的过客,不能陪这个20岁的托尼太久。更何况,在远方的冰原下,有属于这个托尼的史蒂夫。他们注定要相遇,不论是作为爱人还是朋友。


“你想多了,托尼。你就是你,我没有去看别的什么人。”


罗杰斯把眼神移开,看向外面纷扬的白雪。


“你说谎。”


托尼步步紧逼,他凑到罗杰斯跟前,逼迫队长和自己四目相对。


“我太清楚了,你的眼神后面在追寻什么人。”


罗杰斯不得不把眼神移回来,重新看向托尼,在那双年轻的眼睛里看到了慌乱的自己。


“我爸已经70多岁了,你也是。我知道你们经历了很多,一些公开的故事,还有一些不能公开的故事。”


罗杰斯有点愣神,他不明白托尼为什么又扯到霍华德身上。


“这一定很不好受,昔日老友满头白发,而你还风华正茂得能去参选健美先生。岁月不饶人哈?”


“你知道吗?我不在意你和我爸到底发生过什么,我也不想听什么跨世纪的恋爱故事。”


“等一下,等一下托尼,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?”


“让我说完,cap。”


托尼继续展开分析,“你看着我,企图从我身上去找老爹当年的影子。”


史蒂夫满脸错愕,他不知道天才是从哪一步推导出这个结论的,但很明显整个逻辑都是错的。


“我知道。”


托尼站起来,蜜糖色的眼睛眨也不眨,嘴角勾起一点和这个年龄不相称的嘲讽,然后下了最后判决。


“你喜欢我老爹,美国队长。”


END

评论(50)
热度(89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