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【盾铁】两个翘屁股嫩男

复联4剧透相关

请注意

轻微锤基提及

一个毫无营养小段片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


洛基又跑了,带着宇宙魔方溜了。从监控画面来看,他打开一个传送门,非常快速地消失在大厦内。神盾的人立马开始分析现场残留的痕迹,并且询问索尔,邪神最有可能逃往哪里。


索尔被弟弟这套操作整得有点蒙,好在他的雷神之锤轮起来速度比他愣神的时间短。阿斯加德人没法和中庭人解释九界里那堆拗口的地名,他得先飞去弟弟有可能出现的地方。在破坏完地砖并留下一个阿斯加德印记后,索尔在一片彩虹光中消失了身影。


托尼被神盾的探员掺起来,送他暂时先到楼上休息,甚至还给他披上一条小毛毯。此期间小胡子天才一言不发,一双蜜糖色眼睛乖乖地半阖,一直能吐出惊世之语的双唇此刻也静静抿着。他拢着毛毯,软绵绵靠在椅背上,手里攥着一杯温热的可可。

直到神盾探员离开房间并关上房门之后,托尼把那杯可可放在桌上,左腿一蹬地板,椅子呼啦向后滑出一米远。


“真不敢相信,他们居然还给我一条毛毯。”钢铁侠说着把毛毯从身上扯下来,随意在手里团成一团。


“sir。”


“Jarvis,立刻调出大楼内半个小时的监控,我要每个角落的,包括电梯和底下车库,哦,别忘了附近街道的。”


“如你所愿,sir。”


托尼坐在椅子上打圈,翻来覆去地摆弄那团围巾。Jarvis没让他等太久,很快大楼里半小时以内的监控全部出现在平板上,从门口那段开始。托尼盯着屏幕里的自己,直觉告诉他,刚才绝对不是反应堆出了故障。


“wait,倒回去。”托尼拉大监控画面一角,暂停在一个保安身上,“他是谁?神盾的人?”


Jarvis开始飞速调动整栋楼的监控,一旁的视频画面急速闪动。当一切画面定格后,Jarvis说出了他的分析结果,


“sir,我恐怕这位保安先生不来自神盾局,也不是大楼内部的工作人员。”


“那就有意思了,帮我查查这个不速之客是从哪里来的,顺便做个面部识别,优先从神盾和国际刑警的在逃人员名单里筛选。”


托尼站起身,把那团揉地皱巴巴的毛毯拍在椅子上,双手抄在胸前。他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,他对魔法的研究还不够,追查洛基这事先交给索尔。但是这个冒充保安总给他一种奇妙的感觉,太怪了,说不上来。托尼在房间里来回踱步,非常不情愿的拿起那杯可可。


“老天,这杯东西勾兑的味道可太难闻了。”


“鉴于您刚才出现意外,补充一点糖分是合理选择,sir。”


“我知道,”托尼极其不情愿地喝了一小口,像只猫咪舔舐牛奶那样,“难喝。”他一手撑着桌子,眉头都皱到一起,仿佛在喝古怪的药汁那样。尝试了两口,托尼还是嫌弃地放下这杯东西,再次转过身,盯着监控视频。


“我们这位不速之客应该有朋友,他不可能一人前来。我不是以貌取人,可瞧瞧他的身板,虽然看着还可以。但是我敢说,他肯定不是外勤出身。就算是,也是背着电脑打架的那种,还可能还是个不怎么出门的阿宅。哦,老天,他屁股可真翘。他们队里难道没人告诉他,别穿这种黑色紧身的衣服吗,太引人注意了。”


“sir,我在大楼里没有搜寻到和这位先生一起来的朋友。”


“那就扩大范围,去街上看看。”


托尼一边扫视着那些监控,当他快速扫完地下车库那边的,手往下一滑,屏幕切换到电梯里。是队长和一群神盾局特工。


“奇怪。”


托尼咕哝着,把这段视频放大来看。画面没有出现任何不正常,不过是神盾局人员在互相交接。托尼注意到队长凑到其中一个探员边上,说了一句什么,整个电梯里氛围变得很微妙。


“口型识别。”


“yes,sir。”


“Hail Hydra。”


门在这时被打开,进来的正是美国队长,他看上去忧心忡忡。他的头盔已经摘下,托尼可以看见他两道好看的眉毛锁在一起,蓝色眼睛透着焦虑。


“托尼,你怎么样?”


“我挺好的,Cap。”托尼指头一抬就关掉那个视频,脸上挂着平常的微笑。但他慢慢往窗户后退去,手背在身后,暗中召唤战甲。队长似乎没注意到有什么不对,继续走过来,


“索尔去追洛基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浩克很生气,他跳到屋顶上去吹风了。”


“但愿他别把停机坪也砸出一个洞。”


“神盾局发现一个可疑人员,被浩克砸出去的那个。”


“我看见了,那个翘屁股小子。Jarvis正在筛查他的身份。”


“事实上,”史蒂夫舔舔嘴唇,犹豫着开口说道,“他们可能有同伙。”


“是的。”


托尼继续向后退,他正好站在落地玻璃前,战甲在他背后升起。史蒂夫抬起头还想说什么,但正看到一个炮口对着自己。史蒂夫没有带盾牌,他是空着手来的。


“托尼?”


“‘hail hyrad’。”


“WHAT?”


托尼把那段视频拉到史蒂夫跟前,里头的美国队长正轻声呼喊着九头蛇,和电影里隐藏很深的特工那样。


“知人知面不知心哈。”


玻璃应声而破,托尼已经穿好战甲。

“2012果然是末日元年,先是外星人入侵地球,接着是美国队长居然是九头蛇,哇!我还能说什么?”


“我可以解释。”


“你当然可以解释。”钢铁侠举着手臂向前逼近,“让我来帮你排除几个错误选项。第一,视频里那个人通过面部识别,毫无疑问是你。第二,Jarvis没有在电梯检测到魔法残留,所以那不是洛基的把戏。”


现在换史蒂夫往后退,然后他听见门外被锁上的声音。钢铁侠步步紧逼,斥力炮蓄势待发。史蒂夫只好举起手,慢慢抱住头,他眼睛直直看向托尼。


“这正是我要跟你说的,就在刚才,我可能遭遇了‘美国队长’。”


“我知道,”托尼把另一个视频调出来,里面是两个穿着美国队长制服的家伙在打斗,从楼上一直打到楼下。“问题是,我也需要去掉一个错误选项,我怎么知道你是哪边的?”


“你可以抽我的DNA调查,或者其他的。”


“我会的,不过我猜九头蛇的克隆技术可能已经到了相当杰出的地步。”


“我可以发誓,我就是史蒂夫,复仇者一员。”


“在证据面前誓言是没有任何价值的,老冰棍。”


“你可以对我做任何检查,包括记忆的。”


“不用了,你的那些东西我都知道。更何况,我不确定九头蛇版美国队长是否也拥有完整的史蒂夫记忆。”


“so,你没办法相信我?”


“目前没办法。”


钢铁侠已经把美国队长逼到墙角,他打算给这个金发家伙来上一针,先拉去实验室再说。史蒂夫却在这时叹了口气,把双手从后脑勺松开,往前走一大步。


托尼紧张起来,他立即把另一手的斥力炮也处于预备状态。


“我知道你的花式体操很难缠,队长,不过现在你可是赤手空拳面对一个全副武装的战甲。放弃吧,史蒂夫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


史蒂夫这么说着,快步向托尼走来,在托尼发射出镇定剂时,他直接抱住了战甲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“一个拥抱。”


史蒂夫扯扯嘴角,四倍力让他不至于直接倒下去,像个跑完马拉松的人,软绵绵挂在机甲上。


“油嘴滑舌。”


托尼伸手捞住史蒂夫不停下滑的腰,把他扶到座椅上。


“他们那个年代的人都流行这套吗?”


“我恐怕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,sir。但我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。”


“fine,生活就是一堆问题。告诉我你的发现,Jarvis。”


托尼打开面罩,皱着眉看着已经在座位上昏睡过去的史蒂夫,一面又拿起那杯难喝得要死的可可。


“经过面部分析,那个不速之客,就是您,sir。”


“WTF?”


托尼直接把可可喷出来,顺便被呛得直咳嗽,从脖颈子跟一直红到耳垂,Jarvis继续报告他的分析结果,


“和罗杰斯先生一样,没有魔法力量残留,可以初步判定是地球人。而且,我扫描了他的各项身体指标,和您完全一致。另一个您被浩克打飞之后,就消失在附近的巷子里,那里没有监控,我无法继续追踪。目前我扫描了附近两个街区的监控,都没发现另一个托尼的踪迹。。。”


“嘘,嘘,嘘。”


托尼连忙叫停Jarvis,顺便转头看了眼座位上的史蒂夫。好极了,金发大兵还在沉睡,这些话他一句都听不见。


现在好了,不但有两个队长,还有两个钢铁侠。托尼甚至没想好怎么给自己辩解。


老冰棍用一个拥抱证明,难道接受拥抱的我,不能证明自己吗?


托尼自暴自弃地想。


END



感谢每个看完的大宝贝

前排求小红心和小蓝手

有评论就更好啦

评论(7)
热度(5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