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【盾铁】捕食的基本法则02

血腥版ABO设定

去年老坑终于要填了

前文见这https://buzuorenla.lofter.com/post/1ece6172_efd5656b


02


Fork&Cake基本世界观设定

人分为三种,Fork,Cake 普通人。Fork和Cake非常稀有

Cake本身自带独有香味,皮肤毛发分泌物等等都有香甜的味道(每个Cake味道不一样),但Cake的味道只有Fork才能尝到。

Fork大多先天失去味觉,他们只能尝到Cake的味道。一旦Fork嗅到Cake的气息,会本能地想把他完完全全占有。

极端的fork会捕食cake,把他们以各种烹饪方式吃掉,像食人魔一样。经过数百年的演变,Fork已经能压制一定的捕食欲,进食的冲动转为x欲

当Fork陷入对cake的狂热时,会在短时间内爆发出远超常人的身体机能。其他时间则与普通人无异。(除了丧失味觉)

由于历史原因,Fork和Cake通常会隐瞒自己的身份,假装和正常人一样生活。普通人对Fork和Cake也知之甚少,更多时候实在刑事案件中看到关于他们的报道。

Cake对Fork有天生的恐惧感,无论他们心里多强大,第一次直面Fork都会感到害怕。

Fork与Cake结为伴侣的案例极少,他们是天生的捕食与被捕食关系。



文中对Fork和Cake的瞎几把魔改


·队长因为超级血清+冰冻70年的关系,暂时取回味觉,像个正常人

·托尼从未遇到过fork,只是从霍华德那里知道自己是cake,但他从不在意


以下正文



捕食的基本法则第二条:面对愤怒的Cake,智取比强攻更有效。必要时,可以设计一些小陷阱。



托尼坐在休闲区的沙发上,mark 43立在他身边,机甲头盔上闪着明蓝色。



托尼给自己倒了杯波本酒,翘着腿,身子大敞地靠在啥放上,一边晃着杯子,冰块撞击杯子发出咔啦咔啦声,球形冰块和琥珀色液体交映出漂亮的水光。托尼扯了扯T恤领口,实际上那件T恤的领口已经足够宽松,只是托尼还没从受惊吓的窒息感中恢复过来。他小心控制自己的呼吸声,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不像个被吓坏的Cake。


托尼在脑海里回想和队长认识的点滴。没有任何异常。


史蒂夫正直善良,坚韧而英勇。脾气在复仇者里绝对算得上是温和的。完全没办法把他和fork这种食人魔联系联系起来。


刚才在实验室里,托尼草草看过关于Fork的资料,这种人天生丧失味觉。除了Cake的味道,他们什么都尝不到。可队长从日常看起来太正常了,他也喜欢吃油炸食品,对幻视做出来的菜退避三舍。甚至他还特喜欢吃奶油坚果味的雪糕。


鹰眼对此嗤之以鼻,甚至在某次难得的安稳下午茶时间调侃过队长。


“你该尝尝这个开心果味的,或者旺达手里那个独角兽系列的。奶油坚果味的也不错,但是,”巴顿吊着冰淇淋勺比划了一下手,“不够有创意,就是还不错而已。”


娜塔莎在巴顿后脑勺来了一下。史蒂夫毫不在意,专心对付手里的白色雪糕,他把挖下一小勺,送进嘴里感受冰冰凉甜丝丝的奶油味。



“口味这东西总是因人而异,但是有谁不喜欢经典款呢?”



巴顿夸张地叫起来,“不是吧,队长!这可是21世纪!你真的该尝尝ins最火的雪糕。”


旺达顺势把还没动过的那杯递到队长那边,但是史蒂夫笑着摇头拒绝了。



杯子里冰块融化的咔哒声把托尼拉回到现在,他收回毫无焦点的眼神,往吧台方向看去。



美国队长站在离托尼大概五米远的吧台那,两手有些不安地绞着裤逢。他偷偷摸摸地看向托尼,可当托尼把眼神移过来,队长又赶紧低下头去。金色的头发被他自己撸得乱成一团。史蒂夫从没这样过,但鉴于刚才发生的一切,史蒂夫觉得就算托尼把自己轰出大楼也是合情合理的。



Jarvis建议托尼把那个区域隔离起来,托尼合上眼帘,算是默许了AI的做法。很快,史蒂夫被五块能量屏障关在中间,像动物园里头的老虎那样。



“嘿,你真的喜欢奶油坚果味的雪糕吗?”



史蒂夫不明白托尼在说什么,被托尼这没头没脑的一问搞懵了。



“那个时候,巴顿要你尝试新口味,你拒绝了。因为你不知道尝过之后该如何评价它,Fork没有味觉。”



托尼把头转回来,重新盯着天花板,



“你熟悉那套关于传统口味的评价,所以当你学着别人说出来的时候,不会出错。但是新口味就不一样了,你害怕表述严重出错。”



“我忽然想到,当大家都在分享食物的时候,你总是最后一个伸手的。我们都觉得你是谦让,哈,优秀的品质。”



“但你其实是在观察,观察每个人的表情对食物的评价,然后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发表和大部分人差不多的观点。”



“我说对了吗,Cap?”



史蒂芬没有说话,他像个犯错的孩子站在那里,静得快和周围融为一体。托尼不打算放过他,继续说道,



“你知道,猫是不能尝到甜味的。因为它们先天都缺少构成组成Taslr2基因的氨基酸的247对碱基对,T1R2和T1R3是甜味受体,所以我们人类能尝到甜味。一大坨雪糕在猫咪嘴里,和一大坨蛋白质没什么区别。”



“那你呢队长?当奶油雪糕吃进嘴里的时候,你能感到什么味道?”



史蒂夫垂下眼睑,壁灯透过他散乱的刘海,在他额头上投出淡淡阴影,阴影正好完全盖住他的整个眼部。从托尼的角度看来,史蒂夫现在看起来就像侦探小说里犯人被揭露身份定格的那刻。



但是托尼不是侦探也不是法官,他不是要在这里审判史蒂夫,他要的是答案。全部的答案。关于史蒂芬到底瞒了自己多久这回事。



“在你说第一句之前,cap”托尼喝下第一口酒,一边舔舐自己发干的唇角,“我必须提醒你,这是一次带监控的谈话,你所说的每句话,每个微表情都会被Jarvis毫无保留的录下来。在必要的时候,我会向复仇者全体成员公开这段录像。”



“所以,”托尼脖子一仰,杯中酒一饮而尽,“你必须谨慎发言,为了你的安全和名誉着想。”



史蒂夫把双手交叠在一块,自然地放在腿中,重新抬起头,



“你想问什么就问吧,以上帝之名起誓,赌上‘美国队长’的名誉,我所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。”



“毫无保留?”



“是的,毫无保留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托尼把自己从沙发上撑起来,再给自己倒了杯酒。



“复仇者里有多少人知道你是Fork?”



“0 。”



“神盾局呢?尼克知道吗?希尔知道吗?”



“他们不知道。”史蒂夫顿了一下,“我的档案里没有这项记录,这点我可保证。”



“所以,你从二战起就瞒着这个身份?”



“不是,有人知道。”



“‘有人’?谁?谁知道你这个天生杀人魔的身份?”



史蒂夫迟疑着看向托尼,小胡子天才则给他一个冷漠的眼神。史蒂夫脖子一梗,说道,


“卡特特工,厄斯金博士,巴基。”



托尼冷哼一声,转动着手里的酒杯。这些人不知道史蒂夫的秘密才有鬼了。倒不如说,如果史蒂夫的秘密有人知道,那一定是他们。



“还有呢?”



“还有。。。”史蒂夫看着托尼,眼睛变得有点躲闪,他不自觉地把眼神滑向角落,漫无目的地看着一块地砖。但被伟大的钢铁侠截住了这溜号的眼神,



“说,你才发过誓的,大兵。”



史蒂夫的眼神重新转回来,“霍华德,你父亲也知道,托尼。”



“Shit!”



托尼直接把酒杯砸在桌上,玻璃碎得到处都是,酒液溅到他裤子上。但他来不及在意这些。托尼厉声痛骂道,


“当我16岁的时候,他告诉我,我是个cake。当他说这个的时候,就好像在谈论下午茶和天气那样,无关紧要,不痛不痒。所以,我被他影响,认为Cake和Fork不过很早时期的都市传说罢了,他不在意,我也不在意。但他没告诉我,他还同时认识一个Fork!”



史蒂夫看着托尼暴跳如雷,有句话在嘴里犹犹豫豫。但是托尼相当敏锐地捕捉到这点,拿手指恶狠狠地指着他,



“你最好有话就说,否则我就把你关起来交给神盾。”



“霍华德那时候不知道我会在70年后重见天日,我当时还埋在冰川下。”



“闭!嘴!”



托尼气得牙直痒痒,他很久没有这么生气了,在他忍不住用Mark43把史蒂夫轰出大楼前,他还有好多问题要问。



“你是天生的,还是打了血清之后?”



“天生的,血清没有改变我。”



“在我之前,你还遇到过其他Cake吗?”



“有,在战场上。对方是德军的一个陆军下士。”



托尼噎了一下,眼睛快速眨巴几下才继续问道,“你对他做了什么?”



“我们是在雪地里遭遇,当时我们小队已经三天没有吃饭了,他就那样直直地撞上我们。”



托尼没料到这个回答,他知道美国队长不是完全清白的,战争年代的确拿过枪杀过人。但是这个冲击性的事实还是惊得托尼心跳加剧。他假装咳了两声,双手插在裤兜里,



“别跟我玩文字游戏,大兵。我问的是,你,把他怎么样了?”



“我抢了他们的干粮,然后把他们赶走了。wait,你该不会联想到汉尼拔的剧情了吧?”



托尼气坏了,这个差点把自己生吞的食人魔居然还在辩解,一副稀松平常的样子。他克制不住愤怒,想冲上去给这美国骗子来一耳光。他还没冲上去呢,刚迈出一步,洒在地上的酒让他一个趔趄,重心不稳直接向前摔去,还好前面是张单人沙发,接住了这个又气又恼的天才。



“还有一个问题,”天才倒在沙发里,瓮声瓮气道,“你刚才发作,脑子里想的是什么?”



史蒂夫沉默了,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。托尼的心跟着沉下去,他趴在沙发里,脑子想的都是在实验室里看到关于Fork分尸烹饪的报道。



“我。。。”史蒂夫往前走了一步,停了片刻才又说道,“我昏头了,不知道。。。”



死寂笼罩在这片区域里,史蒂夫明显不想再讲下去,他把头垂下,手指绞在一起。灯从他的头上照下,当托尼从沙发上站起来的时候,史蒂夫看着就像是拘留所里的肇事者。老天,谁会把美国队长和肇事者联系在一起呢?



“告诉我,”托尼朝史蒂夫走过来,mark43跟在身后,“你刚才,想对我干什么?”



史蒂夫没有抬头,一直低着脑袋。



“你是想,吃了我?像新闻里报道的那样。一块一块的,把我的肉切下来?好填补自己味觉的空白?”



“cap?”



史蒂夫还是沉默,托尼的心却砰砰跳得厉害,翻腾的血液全部涌到头上来。



“回答我的问题,史蒂夫!”



托尼猛地吼了一嗓子,史蒂夫被震住了,他不得不抬起头,重新看向队友。托尼的眼睛都是跳跃着的愤怒,后槽牙咬得咔咔作响。可偏偏脸上还要堆出一派平和的样子,嘴角硬生生扯出一点弯度来,



“看着我,史蒂夫罗杰斯。”托尼走到离史蒂夫足够近的地方,近到他们能看见彼此眼睛里的光。



“然后回答我的问题,”托尼把声音放缓,竭力克制自己的情绪,像个沉稳的提问者,“你刚才饿了吗?”



史蒂夫看着托尼,嗫喏着,艰难的从喉头挤出答案,“不,托尼。我从未想过。我是个Fork,而你是个Cake。。。我,我无法控制。。。。。它来得太突然了,从我醒过来之后,再也没有。。。对不起,托尼。”



“OK,OK。”托尼摆摆手,摇着头向后退去,“我知道了,你是个Fork,而我他妈是个倒霉的Cake。天性如此,你和我,我们是捕食和被捕食的关系。”



好极了,谈个屁的恋爱,狮子不会和兔子谈恋爱,这他妈又不是迪士尼。托尼捏了把鼻子,脑子里乱成一团。他想骂人,又觉得自己好笑又可悲。一时脸上表情滑稽极了。



史蒂夫在这时开口,他用一种很犹豫的目光看向托尼。“你有一些误会,托尼。Fork其实还会用另一种方式吃掉Cake。”



史蒂夫忽然没头没尾地冒出这句话来。在托尼天才的大脑在得出结论的同时,一声巨大的墙壁破裂声盖过了托尼的骂声。


休息区的墙壁又被震碎,在一片烟尘中,托尼毫不意外的看到浩克绿色的身影。跟着飞出来的还有金发雷神。


Fuck!


托尼直接骂出声,以及毫不意外地得到了一声带有口气的浩克回吼。


“language!”


捂着差点聋掉的耳朵,托尼单手扶着吧台椅子,大口喘气来平复自己想给在场的人一人一炮的冲动。他看向队长,发现队长队长不在原地。托尼心里一阵慌乱,还好他眼睛一转就看到穿着格子衫的大兵笔挺挺倒在地上。


可能是浩克撞出来的时候,顺便把他撞飞了。


托尼挠挠头发,还没开口,浩克就相当识趣地把队长架走了。他溜得老快,和其他打破东西的孩子一样。娜塔莎快步出现在拐角处,她只是匆匆看了眼托尼,就跟着浩克照顾队长去了。



棒极了,现在整个复仇者都在照顾那个食人魔。


没人在乎一个合法公民刚才遭遇死亡威胁。


美国队长甚至还发出了性骚扰言论?!


fuck!




tbc


下篇在这儿

评论(26)
热度(190)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