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【七五】时间外劳动

七五圣诞小段儿

七海X五条

贼欧欧西


圣诞节难得安生,七海建人起了个大早去买菜,五条悟笑嘻嘻地也要跟出去,美其名曰,多一个人,可以多拎一点东西。结果七海双手拉满东西,五条悟大大咧咧走在前面,两手空空。

七海建人懒得跟他计较,反正俩人自同居以来,几乎很少看到五条悟能主动做家务,像个少爷似的,每天吃饱饭就把拖鞋一甩,窝在沙发里当除了好看一无所用的垃圾和噪音制造器。

走在牵头的五条悟像是幡然醒悟,折回来很贴心地拿过了七海建人刚刚从面包店里买好的隔天早餐。

“吃完了明天就没有早饭了。”

七海建人听见纸袋悉悉索索,就知道储备粮基本遭殃,也只是象征性地说两句。五条悟回过头来,嘴里咬着半块泡芙,笑得满不在乎。

“明天休假,七海海可以起来做饭。”

七海建人不想理他,这说的什么话,听着就生气。五条悟见他不说话,后退一步和七海并排走一块,肩膀挨着肩膀。

“七海海,今天可是圣诞节。”

“嗯。”

七海建人被他挤到马路牙子上,半个脚盘差点从人行道垮下去,便开始往回挤他,把五条悟往路中间挤。

“礼物呢?”

“什么礼物?”

“圣诞礼物。”

“你的礼物呢?”

趁着七海建人半张着嘴说话,五条悟手快把最后一口泡芙塞进他嘴里。末了还要装作一副给了七海老大恩惠似的,“七海海,你看我的礼物已经给你了,你应该回礼。”

七海建人被塞了一口甜,嘴里嚼着奶油不好说话,只是隔着眼镜白了他一眼。五条悟眼尖,没放过七海这点小动作,痛心疾首道,“七海海,对前辈还是要尊重一点的。”

嘴里东西一吞,七海建人刚想吐槽,就发现五条悟那只手居然已经放在自己屁股上了。七海斜眼看过去,正好对上五条悟眨着大眼睛跟着挤眉弄眼的,

“实在没有礼物,把你当礼物送来也行。”

“五条先生,你这是职场X骚扰。”

“这里是街道,不算在职场。”

五条悟手还放在他屁股上没有要移开的意思,笑得人畜无害又一脸正坦然的模样,甚至还捏了两下。七海建人到底还是个正经人,大马路上被另一个男性掐屁股,还是有点丢脸的。可惜他两手都拎着东西,腾不出手来打五条悟。

好不容易回了家,七海把东西放在厨房,洗好手准备开工。转头一看,五条悟又倒回沙发上,手里捧着刚从冰箱里刨出来的冰淇淋。

“七海海!晚上吃什么啊!”

七海建人在厨房忙活,哗啦啦洗着刚买回来的食材。五条悟就躺在沙发上叫唤,声音被流水声盖过,那就抬高八度继续喊。七海建人怕他吵到隔壁邻居,关了水出来,没好气地答道。“烤鸡,你不是一直都想吃?”

“诶?”

五条悟一下从沙发上弹起来,顾不上那桶冰淇淋,光着脚就往厨房走。

“你还会做烤鸡啊,七海海!”

“因为七海海外公是丹麦人的关系?”

七海建人盯着五条悟那双发光的眼睛顿了两秒,眼睛一扶,坦然说道,“我只会烤土豆。”

这回轮到五条悟傻眼,他眨巴眨巴眼睛,愣愣地看向七海建人。七海又推了下眼镜,非常坦然,“但是,我基本已经学会了。”

虽然是新手第一次尝试,但是五条悟见七海建人有模有样,挽起袖子,俨然一副西餐大厨姿态。他虽然对厨房之事,一窍不通,但对于调侃七海建人确是无师自通。七海建人忙忙碌碌,他就在边上挑刺,什么土豆切得大小不均,洋葱没洗干净,酱汁调得太稀了等等等等。

七海建人烦不胜烦,双手把他推出厨房。

五条悟抱着半罐冰淇淋在客厅溜达,翻了翻七海建人可能藏礼物的地方,最终还是一无所获。想来七海也不是细腻浪漫的男人,偷偷藏东西根本就不可能。礼物没找着,倒是在沙发边的矮柜抽屉里发现一盒新的套子。

啧啧啧。

这边七海建人正往鸡肚子里塞调料,回头就看见五条悟倚在门边,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向自己。

五条悟扬了扬手里刚刚找到的东西,冲七海吹了声口哨。七海建人面不改色,该如何如何,继续准备把烤鸡送入预热好的烤箱。五条悟走进来,在七海身边压低声音,“还是说,七海海想做一棵圣诞树,让我在底下塞满礼物?”

七海建人眉毛一挑,定好烤箱时间后站起身,直直走到五条悟面前。他比五条悟稍矮一些,此刻居然在气势上看着和五条齐平。五条悟笑容还僵在脸上,他看见七海建人慢慢解开围裙,随手放在水池边上。

“草莓,还是柑橘?”

“草莓。”

“螺旋还是颗粒?”

“颗粒。”

“普通还是003?”

“003。”

“了解。”

七海建人松开衬衫的第二颗纽扣,顺手把袖子又往上折了一块,露出一大截线条好看的小臂。他抬起手腕瞄了一眼时间,

“离烤箱预定大概还有一小时。”

“诶?”

“时间足够。”

五条悟难得往后退了一下,背抵在墙壁上。七海建人步步紧逼,和五条悟保持在一歪头就能接吻的距离。

“你这可是职场X骚扰。”

“这里不是职场。”

七海建人一手按在五条悟胸口上,另一手扯掉了他的眼罩。

“现在开始,是时间外劳动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