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【七虎】鸡同鸭讲②

summary:虎杖悠仁对七海建人有了一些误解

全员普通人AU

一般社畜七海X高中生虎杖

上文接这儿 鸡同鸭讲①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原作和彼此



由于七海建人误打误撞,帮虎杖悠仁解决了一个月的KPI,少年月底拿着奖金开心得两眼发光,他说什么都要请七海吃饭。七海建人实在不想直面自己的大翻车时间,发了短信谢过虎杖好意,还叮嘱他学生还是应该专注学业。


虎杖悠仁在七海建人这边邀约失败,心里不免有些失落。本来他也设想过,像七海先生那样的繁忙大人,怎么会花时间来跟一个高中生吃饭呢。加上第一次见面时,虎杖已经在心里有了初步判断,七海先生看着就很严肃,要约出来也很难。


好在虎杖头脑还算灵活,正面进攻不行,就干脆迂回取胜。他想起来还有一个大人,也和七海先生关系很好,而且比起七海先生,他更好说话些。


虎杖手指飞速敲击,“五条先生,上次的事情我想当面感谢七海先生,但他婉拒了,能麻烦您帮忙吗?”


信息嗖地一下刚发出去,虎杖这边很快就感到手机一震,打开正是五条悟的回信,“七海最近很忙,就连我也不知道他动向。如果虎杖君想约我,也是可以的哦 ✧”


“如果五条先生能一起就好了,不过还是麻烦您帮我问问七海先生。无论如何,我都想当面感谢他。”


“被虎杖君这么拜托了,那我就去找七海说啦✧”


七海建人本来是厌烦工作后还和同事有来往的,可是五条悟穷追猛打,硬是饶了他一个晚上的时间。七海问五条是不是有什么事得说,五条悟含糊其辞,只说必须得出来见一面。


“周五晚上,咖啡厅见吧。”


七海建人调出行程表,只愿挤出周五时间,正好他那天还得去附近的客户那儿,不算特意赴约,花不了太多精力。


时间过得飞快,距离约定的周五已经到来,虎杖悠仁最早到了约定的咖啡厅,选了一个靠里边的位置坐下。咖啡厅里灯光微醺,暖黄色的光把每个人都照得有些懒洋洋的。虎杖坐下来才发现,这椅子靠背后仰得厉害,整个人只要一松劲就会窝进椅子里,软软地靠在椅垫上。


这实在是打发时间的好地方。可惜虎杖脑子里紧张,他不是来闲度夜晚,心里还寄挂着向七海先生道谢的任务。


他眼睛眨也不眨地往门口看,一边在心里打鼓,不知待会儿见了七海先生又该说点什么。虽说两人在酒吧结识后就顺着加了好友,但是除了这次约见面实在再没跟七海先生有交流。


期间五条先生又拉着七海先生来酒吧一次,虎杖高高兴兴迎上去,却被七海一通抢白,


“虎杖同学,如果要打工的话,便利店之类的地方更适合学生。”


虎杖有点心虚,他原本也是跟家入小姐说好了,干完这一季就辞职的。他缩了缩脖子,偷偷瞄了眼七海先生,只是七海已经被五条先生拉走,俩人一起坐到吧台上,说着虎杖听不懂的大人话题。


伊地知先生看虎杖可怜巴巴的,抬抬下巴示意他还是跟过去,尽好作为一个酒吧应侍生的责任。虎杖一面把酒端给七海先生他们,一边小声地说道,

“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很感谢七海先生,减轻了我很大生活压力。”


七海喝着自己莫名其妙买下来的酒,心情有些复杂。他剜了眼旁边捂嘴偷笑的五条悟,而后直直看向虎杖悠仁,低声道,

“你不用道谢,我也只是碰巧。”


五条悟差点笑出声来,他难得看七海出那么大糗,第二天恨不能拿喇叭告诉所有人,七海建人把一位简单单纯的应侍生当成了特殊服务者。念在多年交情,五条悟只好把这个大八卦烂在肚子里,更不能跟完全状况外的虎杖君讲,那可能会破坏高中生心里的纯洁想象。


虎杖悠仁自然不知道七海和五条心里的弯弯绕绕,只是感觉到七海先生对自己不满,也不愿接受进一步的道谢。想了想,他觉得还是得正式一点,不能在酒吧那种嘈杂地方,得请七海先生吃饭,郑重道谢。


这边虎杖悠仁还在为等下和七海先生见面该说什么而紧张,五条悟挥着手已经坐下了。


“哟,晚上好虎杖君。”


“晚上好,五条先生。”


“七海的话,估计还要等一下,他在客户那边,应该很快也会过来了。”


虎杖悠仁伸长脖子去看,眼睛比刚才还认真地盯着门口。五条悟觉得这小孩认真等七海的样子格外可爱,存心要逗逗他。


“虎杖君好像格外关注七海哦。”


“毕竟七海先生帮我了大忙。”


“诶,可是我更早认识虎杖君哦,感觉虎杖君都没这么关注我。”


五条悟,一个28岁的成年人,故意拖着腔和虎杖这样一个高中生撒娇。虎杖赶紧收回眼神,看着五条悟,一脸正经说道,
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五条先生也帮了我很多,只是,七海先生上次好像对我生气了。”


“生气?”


“说了我不该在酒吧继续打工,感觉,七海先生比想象中要严肃。”


五条悟眯起眼睛,单手撑着下巴,“七海海对谁都差不多哦,他就是那样,稍微有一点严格。”


“和五条先生在一起也是吗?”


“唔。。。差不多吧,他对待工作和客户更严格哦。”


“工作?”


虎杖心里颤了一下,说起来他还不知道七海先生的工作,只知道他是五条先生的朋友,比五条先生小一岁。


“抱歉,来晚了。”


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虎杖悠仁猛然抬头,果然是七海先生来了。虎杖眼睛一下亮起来,刚才顾着和五条先生聊天,都没见着七海先生走进来。


“晚上好,七海先生。”


“晚上好。”


“七海海,你来得正好,我们正好在聊你。”


“我?”


七海合上了菜单,单点了一份烤培根三明治后把菜单交还给了服务生。


“聊我的什么?”


“虎杖君很好奇七海海的工作哦。”


七海瞄了一眼虎杖,高中生眼睛居然有点躲闪,但又闪着“我想知道”的光,两手捏着裤子,看上去有既好奇又紧张的模样。


我有那么可怕么?七海建人在心底腹诽,端起柠檬水抿了口。在工作时间外不谈论工作是七海给自己的准则,既然虎杖问起,稍微说一点也无关紧要,只是他不想跟一个高中生讲“金融”“基金"“客户经理”这种话题,干脆用了一种非常通俗的说法。


“简单来说,就是服务有钱人。”


虎杖眨了眨眼睛,脸上明晃晃贴着“没听明白”四个大字。七海放下水杯,往后倒在椅子上,


“就是一对一地去服务他们,帮他们花钱。”


“花钱?花什么钱?”


“花钱买七海海的服务啊。”


五条悟适时加进来,帮着七海回答。七海瞥了眼五条悟,他这答案听上去有点奇怪,但是如果按照笼统的逻辑来说,也算是对的。


“客户很难搞的, 有时候半夜三更都还要七海海服务呢。”


七海皱起眉头,五条悟又说起了他上周加班的事情,明明说好了下班后不谈论工作内容。不过既然是面对虎杖,随便聊一聊倒也就算了。五条悟说完冲七海挤眉弄眼,七海面无表情点点头,算是同意了五条悟刚才说的。


虎杖越听越糊涂,他都没搞懂七海的工作到底是什么,只好继续问,“那,七海先生的客户都是什么样的?”


五条悟继续帮腔,“男的,女的,年老的,年轻的都有。”


“七海先生一个人服务这么多人吗?”


“当然啦,所以你看他眼底老是挂着黑眼圈。”五条悟一把拦过七海建人,不由分说就把他眼镜拉下来,这回虎杖看清了,七海先生眼底的确挂着两道浓重的黑眼圈,脸色看上去也很疲劳。


“工作罢了。”


七海建人推开五条悟,把眼睛重新端正架好,两手抄在胸前环抱着。


五条悟习惯了七海建人这样的冷漠对待,继续用稍显夸张的话语哄骗高中生,他把身子探过去,冲虎杖勾勾手指,示意附耳过来,“偷偷告诉你,也因为这样,七海海还是很‘贵’的。”


“请不要说这种容易让人误会的话。”


七海明明窝在椅子上,但还是精准听清了五条悟光明正大瞎说,拎着他后衣领,把五条拉回椅子上好好坐着。


“而且还需要经常出差哦,毕竟客户分散在全国各地呢。你刚才从哪里出来来着?”


“旁边的酒店。”


虎杖悠仁听了一圈,云里雾里,但最后的“酒店”他听懂了。毕竟他也是在酒吧打工过的人,成年人那点龌龊事还是朦胧地懂一些的。难怪七海先生看起来总是有些疲惫,而且很少主动谈论起自己。


原来。


虎杖悠仁没有职业歧视,他觉得什么样的职业都是可以的,但“卖服务”不行,七海先生做这个就更不行。


他忽然站起来,脸色变得非常严肃。


“七海先生您要注意身体啊。”


七海建人忽然被高中生语重心长安慰,场面有点诡异又觉得心头暖暖的的,他迟疑了一下,才从鼻腔里憋出一个“嗯。”


“您也不想因为这种工作把身体拖垮吧?”


“嗯。。。”


七海建人抬头看着虎杖眼神灼灼,隐隐觉得这孩子爱操心人的程度有些过了,就算是相识,这副模样也过于语重心长了吧?


虎杖悠仁忽然盖住七海建人的手,不等七海反应过来就握得紧紧的。他表情变得越来越凝重,像是要下什么很重大的决心。只见他双眼直直看着七海,干净又严肃,深吸一口气后才朗声说道,


“如果七海先生负担太大,那就把其他客人推了,只选我就好了。”


七海建人没搞懂小孩唱的这是哪出,怎么忽然就对基金理财项目感兴趣了呢?


他回头去看五条悟,五条悟差点笑到桌子底下去。


END


评论(8)
热度(11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