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[沙李]论老干部接触网络的得与失②

从群众中来,到群众中去——论老干部接触网络的得与失②

私设如山,ooc都是我的锅

早已看穿了一切的Sarikim书记X一心想要接地气的.com书记

深藏功与名的Goyuri书记X秋名山车神Kiwi Qi厅长

始作俑者知名不具的猴局长和承包全部床戏的陈局长


— 汉东生活网,一个神奇的网站

— 干部的心理健康教育同样是个亟需解决的问题。



唯物主义辩证法教导我们:一切存在的事物都由既相互对立、又相互统一的一对矛盾组合而成。

作为人民的好公仆,政府的一把手,党的好干部,沙瑞金同志自然是对辩证法有着深刻的理解。当他看到李达康有些窘迫不安地来回搓手时,他本能的压抑住了几乎就要洋在脸上的笑意。

沙瑞金当然知道李达康为何窘迫,一个月前的自己也有这种相似的心境。他既开心李达康真的着手去了解年轻人的精神世界,又暗中担心网上那些铺天盖地形色各异的言论会让李达康有点分神。

可转念一想,李达康若是为了这些言论就变得迷茫,那他这些年的心里素质和境界都是原地踏步,更不要谈继续进步。

沙瑞金这么一想就放宽了心,踏踏实实地喝着白秘书刚给他泡好的茶。当沙瑞金重新盖上杯盖的时候,李达康也松开了一直交叠的手,自然地放在腿上,面部线条也显得比方才柔和不少,但他还是没开口。

“达康同志啊,看了网上那些帖子感觉如何?”

李达康飞速地瞄了一眼沙瑞金,刚将目光移到别处又飞快地转回来,如往常一般直视着沙瑞金,“那些帖子教育意义很大啊。”

“哦?”沙瑞金明显是来了兴趣,他的身子往前探了些许,“说说看。”

“首先啊,这些年轻人他们懂得欣赏,有自己的一套观点,自主意识很强。”李达康也跟着往前探,双手开始比划起来,“是非对错,世间美丑他们都有自己的看法,也非常勇于表达,乐于表达,为自己发声。”

“这是好事。这说明我们的年轻同志思维活跃,有思想有担当。”

“是,我也是这么认为的。”李达康笑着看沙瑞金,“我从那些帖子里感觉到年轻人还是拥护我们政府的,他们认可我们的做法。发自内心的也想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,敢说,会说。”

“达康同志见解颇多啊。”

“不是我夸他们。现在的年轻人的确是比我们那时候强,他们的思想更独立。就比方说评论领导人吧,他们就能在网上发表观点。对某位领导本身,对领导所做的事,他们都能很好的阐述自己的看法。这点我们年轻就比不上。”

沙瑞金眉头一展,“年轻人勇于突破迷信,不唯上只唯实,值得我们学习啊。”

“而且我还发现,他们对大部分的干部态度还是很友善的,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恶评如潮。他们会研究某位干部的生平,事无巨细,大大小小的东西都能给扒出来。用时髦的话,他们会开818的帖子,来分析他们感兴趣的干部。”

“达康同志还知道818呢。”

“我这也是刚学,与时俱进,向年轻人学习。”

“嗯,不错。你接着说。”

“这818的帖子里,除了对干部的一些分析一些评论,还有挺大一部分是表达了他们对我们干部群本身的喜爱。用他们的话来说,我们有些干部在民间有不少‘粉丝’,年轻人不会吝啬他们的喜爱之情。”

李达康见沙瑞金听的津津有味,说的兴头更起,“在他们的眼里,咱们就和明星似的,能从各方面都找到他们喜欢的点。就比如。。。比如说育良书记吧,在咱们眼里就是老同志,一省的政法委书记。可在年轻人眼里,他就是才高八斗风度翩翩的帅大叔,有点情人眼里出西施的味道。”

“诶。”沙瑞金笑着摆摆手,“什么叫‘情人眼里出西施’嘛?育良书记的确就是风度翩翩满腹经纶,当年也算是他们汉大第一男神。”

“是是是。。。。育良书记的确是咱们汉东的大教授,只是我犯了经验主义错误,缺少发现美的眼睛。”

“也不全是这样。育良书记的确实在学术还有个人魅力上都很不错,年轻人喜欢他可以理解嘛,这也是基于育良书记本人的事实而言。像我,就没那么多的粉丝。”

“瑞金书记,您在网上的热度可一点不比他高育良低啊。”

沙瑞金有些惊奇地看着他,“是么?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。按理说,我这上网的时间也不短,看到关于我自己的都是些官方的新闻。”

这回轮到李达康发愣了。沙瑞金没必要拿这种小事框自己,也没必要听自己把网上那些赞美之词再说一遍。

难道沙瑞金是真的没看过那些帖子?

不能够啊。

沙瑞金见李达康有些发愣,以为他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要事,低下声轻问,“达康同志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啊。没事儿,没事儿。”李达康赶紧收神,冲沙瑞金咧嘴一笑,拐着弯的把那些小姑娘的告白说了出来,“他们在网上说您很有领导人的风范,仪态威严,人显得很精神。和那些满肚肥肠挺着啤酒肚的官员很不一样,是高级干部里的一股清流。”

沙瑞金听着话明显很受用,他揉揉鼻尖眉眼里都是藏不住的笑意。“这评价有点过了。”

“他们还说您篮球打得好,说您身材也好。”

“他们还有我打篮球的照片呢?”

“有啊,长长的一串,照得还挺不错的。”

“长长一串?达康同志啊,你说的是哪个网上的?”

“汉东生活网啊。还是您上次在会上推荐给我们的。”

“哪个版上有这个帖子啊?”

“生活网一点进去,热度老高的那个,排在第一位,闪红色的那个。”

沙瑞金迷糊地眨眨眼睛,他开始有点怀疑自己的记性。

李达康跟着急了,大腿一拍,“就是那个,我一开始和您说的那个818帖子。”

此话一出,沙瑞金是彻底蒙圈了,脸上罕见的露出从头懵到脚的表情。

李达康却是从指尖到后脊梁都发冷,所以自己上的到底是什么网?

就在这个时候,沙瑞金办公室的门被敲响,门口站着的是一身警服笔挺的祁同伟。

——TBC

这篇居然还有③啊朋友们
意外不意外,惊喜不惊喜
我也很意外啊,又没写完ORZ

评论(38)
热度(47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