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熟人面基的不完全使用指南(全员普通人AU)

又名:(被)插手他人家务事带来的麻烦

全员普通人AU,学院AU,几位产粮大手之间的故事

《复仇者联盟》是他们都喜欢的系列漫画


CP:锤基,冬寡,盾铁,星卡及冬寡略微提及

一个OOC且没啥营养的故事

感谢大家喜欢



面基的日子定在三天后。


洛基非常痛快地答应妙尼尔邀约,他一点都不想和这个皮下是索尔的家伙继续对话。


洛基感觉出来索尔已经慢慢猜到自己身份了,字里行间那种若有若无地暗示开始变得频繁而露骨。他想象得到,索尔此刻一边摸着傻里傻气的金发,一边给自己发信息的样儿。


虽然洛基不知道索尔是怎么摸着网线找过来的。但毫无疑问,索尔正等着三天后看自个笑话呢。


去,就要看见索尔那张讨人嫌的脸,还要配合他“鹅妹子嘤”的拙劣表演。不去,索尔会在那家咖啡厅安静等待30分钟,然后进行第二次邀约,他还是避不开掉马甲的命运。


洛基觉得自己现在就像被人捏住七寸的蛇,而这只手的主人正是索尔。玩这种小游戏的一直是洛基,索尔被他耍得团团转。而现在索尔居然开窍了,想反将一军。


想都别想。


这次面基就是场无声的博弈,必须一把定输赢。


他在房里来回踱步,等他快揪下额头的第三根碎发时,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。


他刷刷刷地翻着和妙尼尔的聊天记录,还是会为那些曾经的“开车”而脸红,心咚咚咚直跳。感谢老天,“劳菲森”在这方面还没有暴露太多的奇怪癖好,只是在应和妙尼尔罢了。


说起来,索尔是什么时候变得那么。。。放荡?嗯。。。大胆?嗯。。。豪放?


对,豪放。


印象中,索尔还是浪而不荡的。起码不会隔着一个手机屏幕,和陌生人深入交流这些不可描述的东西。更重要的一条,在他们分开前,索尔是个纯钢直男。但现在,他不单腐而且荡,离基佬只有一步之遥。


洛基痛心疾首。


然后他又刷了一次他们所有聊天记录,又脸红了一次。


但这次,洛基也印证了自己的判断。从所有的聊天记录来看,

1 洛基是在中途因为不知名原因而被索尔猜到本体的;

2 索尔只敢在边缘试探,还不敢大鹏展翅地胡问;

也就是说,索尔从头到尾,都不能百分百确定劳菲森就是洛基。


这次面基,对索尔来说也是一次博弈。他们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。


他以为抓住了洛基的尾巴,但洛基决定要把这尾巴彻底切掉。


想想吧,索尔是冲着“洛基”来的,如果当天露面的不是洛基会怎样?


按洛基这些年对索尔的了解,他会变得慌里慌张,然后故作镇定地寒暄两句,最后溜掉。


“bro,这一定会非常有趣了。”


和洛基分析的一样,索尔确实没办法确定劳菲森就是洛基。他想列出planA——planZ,还没想完第一个,索尔对自己说,我需要个队伍。


然后他就拉了个讨论组。


星星王子在组里第一个发言,“真不敢相信,我们就十个人不到的群,居然有5个讨论组?”


K-武士比他冷静,“所以,高贵狂野的妙尼尔大大,有何贵干?”


“是这样。”索尔十指噼里啪啦,“我周六约了劳菲森面基。”


“好事儿,那跟我们有啥关系?等等。。。”


“!!!!!”


“!!!!!!!”


“!!!!!!!!”


星星王子刷了一排感叹号,“你要和他面基♂”


“收起你这gay里gay气的表情。”


“嘿,我只是在说事实罢了。见面之前特意拉了一个讨论组商讨事宜,难道不很像相亲之前,互通有无么?”


K-武士懒得和他闲扯,发了个40米砍刀的表情包。


然后星星王子发了个空手接白刃的表情。


眼看这场面基前的研讨会就要中道崩殂,人称队长的Mr.R站出来了,


“@妙尼尔,所以你遇到什么问题?”


“我猜劳菲森有可能是我一个朋友,老朋友。”


“哇,千里姻缘网线牵。”


“闭嘴,听他说完。”


“我和这位老朋友,有点问题,我想和好。但是,我又不敢确认劳菲森就是他。。。”


讨论组一时陷入沉默。


还是星星王子打破沉默,“你这个人物关系有点上头啊。”


“抱歉,所以想找你们商量看看。”


Mr.R 单刀直入,“如果劳菲森不是你的老朋友呢?”


“可能,我会显得很失落吧。然后心不在焉的样子,想要快点结束这场见面。”


k-武士嗤之以鼻,“呵,男人。”


“。。。不知该说你渣,还是该说你一往情深。”


“所以你这次面基,仅仅是为了验证他是不是你朋友?”


“队长聪明人,”索尔非常感激有人能帮他理清楚人物关系,然后他自己就把这点儿关系搅得更乱,


“我不是不喜欢劳菲森,但我现在想见老朋友的冲动,超过一切。”


“不是,我对劳菲森不是那种喜欢。”


“我对我朋友也不是那种喜欢,你们别误会。”


“我非常想见朋友,但如果劳菲森皮下不是他,我也不希望劳菲森本人因为我的表现不佳而难过。”


“。。。”


“。。。”


“。。。”


讨论组里又陷入令人窒息的沉默。


“这题太难了,我交白卷。”


星星王子立刻跟上,“带我一个,我也不会做。”


然后他又把话折回来说,“老兄,小孩子才做选择,大人当然是全要。”


K-武士问他,“你全要谁?”


“三个啊。”


“那三个?”


“昨天的你,现在的你,未来的你。”


“油嘴滑舌的男人。”


“我专属的女人。”


在这次卧谈会,变成星星王子和K-武士专属撒狗粮讨论组之前,Mr.R又一次站出来,


“@妙尼尔,不如我帮你去打头阵?如果是,你就进来,如果不是,我帮你你们折中改天再约?”


“队长好样的。”


“队长好样的。”


“队长好样的。”


然后妙尼尔就小窗敲Mr.R商讨面基作战方针了,谈论组里只剩下星星王子和K-武士。


“你猜,劳菲森是妙尼尔的老朋友么?”


“不是,我不相信那么多巧合。萌同一对CP,在同一个论坛,进同一个群,还是三次失联多时的老友?”


“可我们就是萌同一对cp,在同一个论坛,进同一个群,而且是一对儿。”


“意外。”


“那你一定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意外了。”


K-武士给他发了个“呵,男人”的表情。


三天的时间过得极快,转眼就是周六。


A大的托尼史塔克,此刻正在与他身份极其不相符的小咖啡厅门口徘徊。如果不是他和洛基达成了某种交易,他是不会替洛基来这个该死的面基的。


距离十点还有些时间,他借后视镜整整领带,然后装模作样地咳嗽两声。


天晓得他为什么会这样。


按照洛基本人的说法,来面基的是个金发大胸的画手。


托尼不是没有面基过,可能是金发大胸比较戳他。或许他们会有个不错的下午,甚至有个不错的晚上。


托尼这样想着,拉开了咖啡厅的大门。


史蒂夫坐在靠窗第三个卡座上,按照索尔和他讲的,他的老友有着一头黑色短发,黑色的眸子。而史蒂夫该拿着一枝红玫瑰,作为面基的信号。


就在史蒂夫还在思索,该如何同这位“劳菲森”解释一切来龙去脉的时候,一抹淡淡的影子已经投在桌上。


史蒂夫抬头一看,眼前的男人同自个一般年纪,黑发梳得一丝不苟,穿着一件烫帖的墨蓝色衬衫,两只明亮的眼睛正盯着自己。


“hi。”


“史蒂夫罗杰斯。”


“托尼史塔克。”


两只年轻的手握在一起,两双好看的眼睛对在一起。


史蒂夫有点不知所措,托尼却笑得了然


托尼一进来就看见坐靠窗的史蒂夫,金发,蓝眼,俊朗的脸和坚实的身躯。哦,他的手上还攥着一只红艳艳的玫瑰。


“这不太适合谈话,要不我们换个地方?”


他们的手还没放开,托尼把史蒂夫拉起来,眼睛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
借着阳光,史蒂夫看见托尼的眼睛其实不是黑色的,变成了蜜糖般的金棕色。他还看见托尼的上下睫毛都很长,双唇湿漉漉的像清晨的花瓣。


天呐。史蒂夫在心里惊叹。


门开了又关,他们带走了彼此,在桌上留下那支玫瑰。


一直在等消息的索尔一直等空。


他焦灼地把手机解锁又摁掉,史蒂夫没给他发任何消息。反倒是他们产粮9人群动静不断。


索尔本不关心,但是提醒消息一直弹出来。


“啊!!!!我看到了什么!”


是星星王子,他又在刷屏。


“刚才,我在打工的咖啡店里,看见两个小哥!!”


“其中一个还拿着红玫瑰。”


“另一个进来之后,他们立刻就冒出像星河一样的粉红泡泡。”


“没说上两句话,他们就走了。”


“感觉是第一次见面,他们还握手来着!”


“啊,这是一见钟情么?”


“天啊!”


K-武士同样激动,甚至打了两个感叹号,“虽然我入腐多年,但还是要说,他们真般配!!”


‘李子不甜不要钱’及时出现,“说得这么热闹,有照片么?”


“没,但是,他们真的超登对。老兄,你真的找不到比他们更有感觉的了。”


K-武士还是很兴奋,“黑发小哥和金发小哥,黑金王道。”


李子不甜不要钱忽然发出一排感叹号,


“!!!!!!”


“!!!!!”


“!!!!!!”


“你们说的不会是A大附近那个咖啡厅吧?我今天下午路过的时候,看见一辆兰博基尼前门口站着两个男生在聊天,好像就是黑发和金发的。”


“对,就是A大门口的咖啡厅!你也看见了啊,看来我们有可能是同在大学城的啊,约么?”


“约约约。”


索尔没说一句话。


劳菲森约的地方就是A大门口咖啡厅,信物就是红玫瑰。黑发和金发,史蒂夫和洛基不就正好是黑发和金发么。


索尔心里越想越凉。


这边洛基可是笑得乐不可支。


黑发和金发可不就是史塔克和索尔么?


多有趣啊,还拿着一枝傻里傻气的玫瑰花。


洛基已经可以想象索尔那张乘兴而来,铩羽而归的脸了。


按群里的消息,索尔和史塔克应该是立马分道扬镳,压根没多谈。劳菲森的这层马甲,应该是暂时保住了,接下来就是继续套路史塔克和索尔。


让索尔彻底打消探究劳菲森本体的愿望。


就当洛基要开开心心地追新番时。


他的手机又震了一下,来信人是妙尼尔,


“洛基,我们需要谈谈。”


洛基眨巴眨巴眼睛,确定自己没看迷糊,的确是妙尼尔发给劳菲森的消息。


剧本不是这样的


马甲怎么还是掉了?!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219)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