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四选一的恋爱考验(复联x恋与制作人)

拖了两个礼拜的点梗文,终于上线 @博士的小斗篷 

感谢提供梗!!


MCU三巨头+奇异博士x恋与制作人

有点雷,有点雷,有点雷

避雷趁现在啊宝贝们!


第二人称视角,文中人物背景设定源自游戏,人物性格源自电影

ooc属于我,尽力去写他们的苏点,但是文笔辣鸡可能写不出来


脑洞随缘,感谢喜欢


以下正文


你带着策划书,惴惴不安地在史塔克办公室门口打转。


秘书贾维斯给你端了杯热水,轻声安抚你道,

“其实总裁已经看过你这次的提案了,看的时候表情很平静。”


你还没琢磨出来“平静”意味着什么,办公室大门忽然打开,史塔克那张好看得有些过分的脸探出来。可他说出的话却一点都不像那张脸似的讨人喜欢,

“我都不知道你还兼职当起了免费社工?还是加入了互帮互助小组?贾维斯?”


秘书把头低下去,轻声和史塔克打了招呼转身走了。


“你要站在那里到什么时候?行为艺术么?”


“哦哦!”


你赶紧放下杯子,有些慌张。转身要进办公室的时候,一步没踩稳差点跌在地上。还好史塔克眼疾手快拉住了你手腕,把你扶稳。


“来这里就这么让你脚软吗?我们史塔克工业又不吃人。”


史塔克照例调笑你的窘态,他靠在办公桌边上,随手打开内线,

“贾维斯,我们的制作人手凉透了,给她拿一杯热可可。”

“抱歉总裁,我要去社区做兼职了。”


史塔克一时语塞,他抄着手,“你知道吗,有时候我真想把你开了。”


玩笑归玩笑,贾维斯还是给你端来了一杯热可可,顺便给了你一个坚定的眼神。


“说真的,你该去姐妹互助协会,贾维斯。”


门关了,办公室里只剩下你们两个。史塔克开始翻看你带来的策划书,收去玩世不恭的神色,这样的史塔克你是有点点喜欢的。


他今年29,创办了世界第一流的科技公司。他是天才,也是花花公子,是时尚圈的熟人,传言他和所有的封面女郎都睡过。


而你只是一个小小的制作人,有一个财务状况岌岌可危的小公司。史塔克却投资5个亿,让你热度已过的节目能继续播出。


为什么要投资你呢?其实你到现在也没想明白,大概是天才的一时兴起吧。


你站在那儿看着史塔克,太阳照进来,斜斜地投在史塔克的脸上。他的睫毛很长,忽闪忽闪的,配合阳光,在下眼皮映出一小块淡淡的阴影。他的胡子修得很精致,笑起来的时候会牵出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
你意识到自己已经盯着史塔克看很久了。于是赶紧把目光收回来,有些局促地盯着脚尖。


“盯着地板看也是写不出方案的。”


你赶紧把头抬起来,史塔克已经看完了你的细化策划书,文件被他一把拍在桌上。他冲你勾勾手指,“过来。”


你缩着脑袋,像学生时代即将被训的样子,小心翼翼地靠过去。


“总体概念没有问题,主要是后期执行。你们公司有这个能力去跟执行吗?人手够吗?人员安排在哪里?”


史塔克不愧是商业精英,一下子戳中了你的命门。但这是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提案,于是你梗着脖子,“执行的话,我会全程跟进的,所有的环节我都会把关!”


这不是意气用事,你一开始就是就是这么打算的,虽然这会非常累。


史塔克听完重重地叹口气,“你是白痴吗?”


果不其然。


你把头扭到一边,觉得有点难受也有点委屈。执行一直限制你们公司发展的问题,可人手不足也是事实。这些日子,你都是靠这种笨办法熬过来的。


好在你很快意识到这是在提案,没让这种不甘的情绪淹没自己。又把头转过来,脑子里飞速想着应对的方法。


史塔克又叹了口气,他慢慢朝你走过来,“为什么不试着找我这边的资源?”


你心中一阵惊喜,史塔克竟和你想到一块去了。


压住快要露馅的笑意,你直直地看着史塔克,“如果总裁肯帮忙那就再好不过了。”


“帮忙?如果我请的制作人再机灵点就不用我帮忙了。”


史塔克嘴上这么说,但你知道执行这块已经能解决一大半的问题。心底忍不住雀跃起来,神经也跟着放松下来。见史塔克还在翻你的策划书,忍不住探头过去。


当你靠近他的时候,你闻到一股鲜花和小雏菊混合的味道。并不浓烈,有点清新。


原来史塔克是这种味道的啊。


你越来越放肆,明目张胆地端详着他。史塔克的头发有点卷,打了点发胶梳在脑后,额前垂下来几绺,微微遮住他平直的眉。史塔克今天出了暗红色的衬衫,隔着薄薄的衬衫,能看见他手臂上紧实的肌肉线条。


原来总裁大人也是有锻炼的。今天你发现了史塔克身上两个不太明显的点,正觉得有些莫名的小欢喜。


“看够了?”


史塔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放下手里的文件,用一种琢磨不透的表情看着你。


你下意识吐吐舌头,正打算退回去。


“幼稚。”


史塔克却上前一步和你挨得更近。这么近的距离足够你看清他的一切。


其实你一直觉得史塔克的眼睛最好看,是亮晶晶的蜜色,通透又圆润,如一块绝世宝石嵌在眼窝里。


而此刻,你在这颗蜜色宝石里,看到了慌乱的自己。


“好看吗?”


“好。。好看。”


鬼使神差的,你竟把心里话说了出来。话一出口,你立刻捂住嘴,脸上烧得厉害,疯狂摇头又觉得不对,再改成死命点头。


好在你不是唯一一个慌乱的,史塔克的耳朵尖也红了。你抬头看他的时候,他的眼睛有点躲闪,精致的胡子没能遮住他此刻的局促。


他只得用手掌盖住嘴,停了一会儿才说,

“我看你是脑子不清醒。”


这时候史塔克的电话响了,他背过去接。你好趁机拍拍自己发红的脸颊,不断告诉自己要清醒一些。


史塔克很快挂了电话,他告诉你修改意见,就急匆匆地去开会了。


“今天先到这里,下周天我们再聊。”


当他侧身出去的时候,你无意间发现他嘴角带着笑,不是往日那种调笑,是一种淡淡的,好看的笑。


有什么好事发生了么?


从史塔克大厦出来,你觉得浑身轻松,伸手拦车就要回去。


“这么巧?”


一辆摩托在你跟前停下,那人把头盔摘下,竟是史蒂夫。


“学长?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路过。你要回去了?”


“对,直接回家。”


“我送你吧。”


“ 太麻烦你了,我还是打车回去吧。”


“既然遇到了那就不麻烦。”


史蒂夫说着将头盔推到你手里,你只好乖乖戴起来,顺从地坐上后座。史蒂夫原本开得很快,大约是为了照顾你,特地调慢了速度。


春天的风吹过来很舒服,暖暖的,带有太阳的气息。等红灯的时候,你看到路边的樱花开了。粉红色的花瓣飘飘杨杨,乘着微风落在街道两旁。


史蒂夫肩上落了一瓣,你伸手去拿,正听见他说,“我们以前上学的时候,樱花也是这么美。”


“是啊。”


他沉默了一会儿又说,“有空出来一起赏樱吧。”


“诶?”


你还没回答好,绿灯就亮了。一个惯性使你直接撞在史蒂夫背上,

“不好意思!”


你扯着嗓子朝他说,凉风灌了一嘴。


“没事,你抓紧我。”


于是你单手搂着史蒂夫的腰,老老实实地坐好。原本你从未想过有一天能和史蒂夫学长像今天这般和平共处。


你其实有点怵这个学长。在高中的时候,他是个不良,以一挑二十的记录依然在学校挂着。没想到毕业后居然成了警 察,穿上淡蓝色的制服。


你还在胡思乱想,车驶过风口,忍不住叫你打了个哆嗦。史蒂夫及时发现了这点,他把车停下来。不由分说便把上衣脱下来给你。


“可是学长,你会着凉的。”


史蒂夫里头只有一件白色的背心,凉风一吹怎么受得了?你想着就要把衣服塞回他手里。


“我习惯了。”


史蒂夫干脆帮你披上衣服,把拉链拉到顶。


“倒是你,要好好照顾自己。多锻炼,少吃外卖,注意休息。有需要就找我。”


你觉得心头一热,自父母过世之后,很少有人对你说这般烫贴的话了。


车到楼下的,史蒂夫拒绝了你上去喝杯茶的邀请,反而一本正经地告诉你,独居的女孩子请男性进家门是很危险的。


“可是学长又不是别人。”


史蒂夫怔了一下,他揉揉鼻尖,“下次吧,我还有点事儿。”然后他目送着你上楼,直到你站在窗台冲他挥手,他才调转车头走了。


你看着他远去,暖暖的春风把你包围起来,就像史蒂夫一样。不对,应该说史蒂夫像风一样。


他有明净的蓝眼睛,灿烂的金色短发。像春风一样让人感到舒服,可也像风一样,有时候琢磨不透。


你还在想得出神,握在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。你点开一看,是索尔发来的信息。


“薯片小姐,我发现了一家好吃的炸鸡,有空我们一起去吧?”


你还没来得及回话,索尔紧跟着又发了一条,“你觉得下周天怎么样?”


“就咱们俩,我到你们公司附近等你。”


“那你的拍摄怎么办?”


“没关系的!这部戏的动作场景超简单,我基本都是一条过!”


你犹豫着要不要答应他,踌躇了一下还是打开日历看看自己的行程。


糟糕,下周天又是和史塔克碰案子的时候,而且昨天对门的史蒂芬博士也约你周天出去郊游。还有,刚才在车上史蒂夫学长也向你发出了邀请。


没想到四个人不约而同撞在一起。


你抱着手机左右为难。。。。。。

tbc

啊拖了这么久终于写了,我的第一篇点梗文ORZ

完全不知道怎么打tag(泪)

没留神写得太多啦,就分两段吧!

会努力让四个人戏份均等的!

最后,多点评论多点爱

蟹蟹


评论(13)
热度(61)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