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【盾铁】钢铁侠想让美国队长告白( 上)

钢铁侠想让美国队长告白



一个俗套梗

人物性格和关系更像AA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原作和彼此





托尼知道史蒂夫喜欢自己。


事实上大厦里人人都知道。


这可太有趣了。托尼心想。正直的美国队长,喜欢同性队友,还是暗恋。


如果托尼不喜欢史蒂夫,或者对他完全无感的话,托尼可能还会饱着局外人的态度。但很可惜,托尼史塔克觉得自己是能接受史蒂夫罗杰斯的。如果对方告白。


史蒂夫不告白。他就在那安安静静地看托尼,像个普通同事,和托尼聊天气和无关紧要的琐事。


星期五已经看到美国队长在画钢铁侠半身像了,这周第三张。


画得还行。托尼一边喝咖啡,一边在实验室里偷窥美国队长隐私。星期五提醒他,这既不合情也不合理。托尼不在乎,反正摄像头是为了复仇者大厦安保布置的,一切都为了复仇者。


“为什么他不来告白?”


托尼放下咖啡,对着屏幕里的史蒂夫挑眉。


“因为这不符合罗杰斯先生的行为逻辑,Boss。”


“他需要改变,爱不是那么难以启齿的事情,即使对方是个男人。”


“恕我直言,BOSS。罗杰斯先生可能不是因为观念上的困扰。”


“你一点不了解他,”托尼把椅子转过来,对着空荡荡的天花板讲话,“我用一礼拜的甜甜圈起誓,老冰棍一定是被他上世纪的道德观困住了。适应一个新时代对超级士兵来说不是很难,最难的部分在于突破过时的道德和认知。”


“说到‘突破’,”智能助手顿了一下,托尼莫名从她的语气里听出促狭的意味,“为什么不是你去突破这段关系,BOSS?”


“我?”托尼从椅子上站起身,从半打甜甜圈中拿出一个糖霜粘得最多的塞进嘴里,含含糊糊地说道,“不,想都别想,永远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帮我把的董事会推掉,我要去试新的战甲。”


托尼忽然把话题岔开,拿着半块甜甜圈从实验室往外走,走过第二道门的时候,正好将它吃完。糖霜沾在拇指和食指上,托尼下意识把两根放到唇边,发出清脆的嘬声。他一扭头,正好看到史蒂夫朝这边走来。


“早,队长。”


“早,托尼。”史蒂夫冲他招手,“有点东西,在你胡子上。”


“哦。”托尼拿拇指抹掉那点糖霜,照例把它们嘬到嘴里。“让我猜猜你要说什么,‘你不该摄入过多糖分和咖啡因,托尼’?”


史蒂夫眉毛一垮,双手一摊,“是的。我几乎每天都要说这些。而你总是说‘天才的大脑运转起来需要充分能量’。”


托尼不认为饮食有什么问题,尤其在得知美国队长暗恋自己后。所有日常对话都变得微妙起来,托尼不得不带着粉红色滤镜揣测美国队长看似平凡无奇的每句话。他本可以把这些对话数据都放到星期五那里,让她做一套更科学更缜密的美国队长行为观测与分析。但他不愿。


面对面搞这些暧昧猜测,老天,这真是最老套的桥段了,可这不代表不有趣。


“与其关心我,不如多看看彼得吧,那孩子还在吃腌黄瓜三明治,15岁可是发育的重要时候。”


“他有凯伦,而且彼得是个好孩子,他懂得怎么照顾自己。”


“哈,他会和那个小胖子把凯伦黑掉,叛逆期小孩的把戏。”


“你也会把星期五的建议关掉,完全钢铁侠的做法。”


“怎么?”托尼抄起双手环抱在胸口,“要在走廊来一次美国队长式教育?”


史蒂夫摇摇头,微微叹口气,“不。我只是听说你的新战甲在调试,要不要去训练场。”


“求之不得,来自美国队长的陪练。”托尼声调托得老长,夸张地做了个请的手势,“你先请。”


他们一齐往实验室走去,托尼隔着史蒂夫大约半步距离。脑子里还想着刚才在实验室和星期五讨论的话题,关于美国队长暗恋自己这件事。老冰棍不开口,但钢铁侠就要他开口。


花花公子在情场上从不失手。


“一个私人问题,队长。”托尼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,声音听上去和平常并无二致,“为什么你总是热衷于‘照顾’我的生活。鹰眼每天一罐曲奇,我几乎听不到你对他的关照。”


哦,这个问题不好,不够有技巧性。托尼在心里给自己打分。


走在前面的史蒂夫慢了半步,侧头想了一下,才又说道,


“我们是朋友。以及佩珀女士和星期五都希望我来担当这个角色。”


好极了。又一个美国队长式的回答。托尼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。


“她们总是爱大惊小怪,过于敏感。你大可不必太在意这些。”


“出于个人立场,我也同意对你的不健康作息进行调整。你需要个健康的身体,托尼。”


“我好得很,”托尼指指自己胸前的反应堆,“除了这个窟窿,我的身体简直完美。有了它之后,我简直超完美,认真的。”


“我知道,谁不爱钢铁侠呢?”


“包括美国队长?”


“啊哈,是的。”


史蒂夫已经会和托尼开这种无伤大雅的玩笑,他甚至还会说两句俏皮话,像克林顿那样。娜塔莎对此感到很不满,队里除了她全是碎嘴的家伙,连美国队长都学会在战斗时和钢铁侠瞎扯。太糟了。这哪里是什么复仇者执行任务,根本就是初中生下课。


对托尼来讲,史蒂夫学会俏皮话不是什么坏事,这使他看起来更像一个活在21世纪的,而不是上世纪的精神领袖。但这也意味着,托尼必须花一点功夫来猜测史蒂夫话里的意思,扒开那点时髦词,瞧瞧美国队长到底想说什么。不过没关系,他对此颇有兴趣。


所以托尼不会把刚才这段当真,队长只是在适应现代人交流方式罢了,他乐意当这个助力者。


托尼走到训练场门口,摁下自己的手掌,门框处闪过一道用于身份识别的红光。机器女声响起,能承受浩克撞击的大门缓缓朝两边打开。


“对抗训练?”


“不,实战模拟。”


钢铁侠这么说着,同时朝美国队长射出一发掌心雷。史蒂夫飞速把盾牌横在胸前,双手交叉护住胸口正面挡住这次突袭。斥力炮的作用让史蒂夫往后滑了一大步,差点没稳住身体。


“嘿!”


“我说过了,实战,队长。”


史蒂夫的视线贴着盾牌上方向前看去,托尼早就躲到全息投影后头。训练室模拟出了逼真的废工厂环境,几根孤零零地水泥柱子,和地上一堆杂乱机械零件。史蒂夫把盾牌取下,朝着其中一根柱子掷出道漂亮弧线。圆形盾牌在打到上,发出一声清亮响声,飞速弹回来。


“有趣。”


“哈,我顺手给实验室做了个升级。这里能百分百模仿现实,你所打的,就像在现实那样,而不是对着空气挥拳。”


托尼显然是对实验室轻车驾熟,完全躲到躲到柱子的阴影里,用战甲高速在队长的视线死角里穿梭。史蒂夫四倍洞察力一时跟不上新战甲的速度,等他意识到危险,拳头还没挥出,钢铁侠已经像魅影似的绕到他身后。


“1-0。”


史蒂夫又挨了托尼一击,这回是在腰上。在他被横着打飞出去时,他伸手一捞,抓住托尼的胳膊,企图用惯性把他一同甩出去。可惜托尼看穿了他的动作,另一手对准他胸口,打算再请史蒂夫吃一炮。


“嘭”


“难度系数9.8分,完成度10分!”


托尼一点都不意外史蒂夫会用盾牌接住斥力炮,然后在空中做出一个漂亮的270度翻腾,最终平稳落地。美国队长式的体操技能,在实战里意外地好用。


“专心点托尼。”


史蒂夫盾牌已经离手,朝托尼身后的柱子飞去。钢铁侠早就计算好盾牌路径,肩上的追踪弹不慌不忙打掉反弹过来的盾牌。


“太老套了队长。”


“也许是。”


就在一眨眼瞬间,史蒂夫已经用一个漂亮侧翻逼到托尼面前,而托尼显示屏的注意力还放在那块神奇盾牌上。美国队长嘴角一勾,左手撺拳直直往上冲去,这拳来得又快又狠。但托尼先一拍后撤半步,左手搂过队长胳膊,肩部发力借着脚上推射器的火力,想给他来个过肩摔。


“佯攻和偷袭?太老。。。”


托尼话还没说完,被拉得腾空的史蒂夫反而顺势向上一个顶膝,一下正好打在钢铁侠头部。托尼就觉得卡啦一声,然后自己就以头部着地的方式被撂在地上。


这下摔得托尼有些发蒙,他两掌发力,把自己从地上撑起,然后迅速往后飞去。不料后脑勺却结结实实挨了队长盾牌的撞击。


“你给我装的。”


史蒂夫人畜无害地像托尼展示他的盾牌吸扣装置,盾牌服帖地附在他手臂上,好像刚刚给自己后脑勺来一下的不是史蒂夫。这玩意就像距离限定版妙尼尔锤那样,方便队长召唤他的神奇盾牌。


“2-1,托尼。”


托尼知道和史蒂夫正面比拼体术不是好选择,他再一次撤到柱子的阴影里。


“专心点队长,这可是实战。”


“我一直很专心。”


“是吗,我听说你最近来训练室的次数变少了。是和那位特工。。。”


“13号特工。”


史蒂夫帮他补充,一边用盾牌挡掉两发电磁炮,然后向前梃跃,也躲到柱子的后边去。


“看样子你们 进展的不错。”


“准确来说,”史蒂夫又丢出盾牌,在一阵碰撞声后,盾牌直接掉在地上,“我们只是偶尔喝喝咖啡。”


“啊,再配上你最爱的奶油坚果味雪糕当下午茶。”


钢铁侠躲开盾牌反弹,并给那块原型振金来上一炮,叫它直直飞往美国队长所在方向。对面传来一片密集的碰撞声,腾起一小片黄色灰尘。这点小伎俩可打不倒美国队长,托尼对此心知肚明。


“偶尔出去兜风也是不错选择,下次一起出去?”


“真难得,美国队长居然约我?这是个约会吗?”


“不托尼,我只是觉得你不该一直呆在大厦里。”


“只有两个人去某个地方,就叫约会,队长。”


史蒂夫一时说不出话来,他一半脑子在想如何给托尼回话,一半则警惕着随时会飞到眼前的钢铁侠。


“放松点队长。”托尼的声音从另一个角落传来,比他俏皮话更早到的是一发集束炮。史蒂夫侧翻躲过,蓝色的能量炮直接削倒身后一大排柱子,把工厂的大顶轰了一半。


史蒂夫纵身跃出,从轰然倒塌的石块里逃到另一个相对安全地角落。


“你该知道的,在室内用这种武器,不是最好选择。倒掉的石块和灰尘会。。。”
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


美国队长还没摆开防御姿势,钢铁侠已经冲破烟尘,直接逼到面前。胳膊平举,掌心雷闪着蓝光,正好对向史蒂夫的脑袋。史蒂夫还单膝跪在地上,肩上全是碎石子和砂砾。


“你不够专心,队长。”托尼打开面罩,露出一个史塔克式的笑容。


“下个礼拜天有空吗?”


史蒂夫忽然这样说道。托尼没被他的话题分开注意力,眼睛专注盯着地上狼狈的美国队长。


“如果是来自美国队长的约会邀请,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
“那不是什么约会,”史蒂夫保持跪姿,一副战败者的样子,“我画了幅画要送给你。”


托尼一下想到史蒂夫在房间里画的那三幅半身照,全部都是自己。明明已经知道底牌,但托尼还要保持毫不知情的神态。他假装顿了一下,眨了一下眼睛,才要开口问。就在他分神的时候,他眼角的余光还是注意到美国队长悄悄攥紧了盾牌。


糟糕。


盾牌往地上重重一砸,刹时尘土飞扬。托尼立刻合上面罩,电弧脉冲炮适时发出。


但他还是晚了一步。


美国队长已经绕过托尼,一手搭在他肩上。


“你知道我在画什么,托尼。”


史蒂夫的蓝眼睛直直盯着托尼,后者则看不太出来队长眼里的情感色彩。他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在谈论天气和琐事,脸上还带有一点微笑。


托尼史塔克下意识咽了下口水。


这算告白?还是老冰棍式愤怒?



tbc



忽然诈尸的盾铁小短打

前排求小红心和小蓝手

多点评论多点爱

感谢大家



评论(8)
热度(276)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