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论新时期下的亲子关系(小甜饼,一发完)

MCU全员,合家欢日常向小甜饼

早到的父亲节贺文

OOC都是我的锅,他们属于彼此

私设夹带请注意

包含:星卡,盾铁,锤基

 

编者按:

传统的家庭关系,父亲一般拥有绝对的话语权。如今,年轻人拥有更宽阔的视野和更独立的精神,传统的家庭模式正在瓦解。

 

新时代的父子,父女关系到底如何,什么样的家庭模式才更受年轻人欢迎?父亲节到来之际,我们的记者走上街头,走进社区,采访不同身份,不同星球的年轻人及他们的父亲。希望通过这次采访,能得出一些结论。

 

 

·子女跨星际婚嫁已成常态,父母意见仅供参考

 

当谈起女儿的婚嫁时,来自泰坦星的农民萨诺斯眉头紧锁,他对记者说,

 

“以前吧,我女儿老闹着独立,一个人在外头闯荡。我寻思着以我灭霸在宇宙里的名号,没几个人敢把我女儿怎么样,也就随她去了。嘿!没想到她心越来越野,十几年不着家。还跟一群狐朋狗友混在一起,组了一个什么‘银河作战队’。”

 

记者:“银河护卫队,小有名气的,银河系都知道。”

 

“对对对。交朋友我不反对,但是不能和不清楚底细的人在一起,又是树人又是浣熊的,不知道的人以为是个杂耍队。结婚就更不可以!”

 

说到激动处,萨诺斯用手套把桌子都给拍碎了,

 

“她居然和一个地球小子搞在一起!还是只有一半地球血统的小子!那小子的底细我查过的,从小跟着一伙宇宙海盗长在大,整天就会嘚啵嘚,倆小嘴皮耍得挺溜,实际的本事一点儿没有。家里没房没车,那点儿小偷小摸得来的钱,在我们泰坦星,五环以内买不起。你说我能把宝贝女儿给她吗?”

 

“还有他那个爸爸。简直一地痞流氓,老不正经的,到处都有孩子。这得给宇宙造成多大负担?我怎么说他都不接受,特别轴。上梁不正下梁歪,他那儿子能是个什么好东西?”

 

由于萨诺斯情绪激动,期间砸坏了五台摄像机,导致我们的采访不得暂时中断。趁着空隙,我们随即采访了一下男方的父亲,听听他有什么不同意见:

 

“那个萨诺斯我是知道的,五大三粗,得了个宝贝手套,牛气冲天,好像全宇宙就他一个模子。”

 

和人称灭霸的萨诺斯不同,伊戈看上去文质彬彬,说话斯斯文文,带有点文化人做派。

 

“还有他那个女儿也是,野得不得了。我儿子要同她跳舞,她脸恨不得拉到地上去,女孩家家就知道打架。她爸爸还嫌弃我们家观念有问题,小孩生得太多了,说什么破坏平衡啦。这么会说,要不宇宙五大神给你当当好不的啦。”

 

伊戈说着越发气愤,手里团出一道蓝光,奋力砸在地上。

 

“那个灭霸就是个戆度,儿孙福晓不得啦?自己女儿教育出了问题,一点反思没有,到处宣扬他什么思想,脑子瓦他了?”

 

“说我们小户人家,配不上他女儿。我们也是独立星球好伐?风景秀丽得不得了,你再看看那个泰坦星,哎哟,那个空气,塑料花上去都会死掉的啦。”

 

“What册那f**k!”

 

据我们了解,虽然双方家庭存在无法调节的矛盾,但是这并不影响小两口甜甜蜜蜜。他们吃着火锅,唱着歌,顺手拯救银河系,站着,也能把婚结了。

 

·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富人家也愁儿子教育

 

采访完宇宙大咖,我们的记者又来到神域阿斯加德,想听听诸神之父奥丁先生对子女教育的看法。

 

“哎,江山易得,儿女难教。”

 

提起教育,纵然是奥丁也忍不住叹气。

 

“我大女儿吧,叛逆期特别长。大概是在她500岁的时候,就表现得特别暴躁,动不动就拿飞捅别人。还喜欢很非主流的东西,打架的时候头发全部竖起来。始的时候,拿发胶,一点一点梳。后来她妈看不下去了,就教她一键编发,到她1000岁,头发都是那样竖起来的。”

 

“别的女孩子,都喜欢小猫小狗。她也喜欢动物,大动物,狼。一天能吃三头牛,我都不敢给她养。后来吧,这孩子也出问题了,心理特别不健康,叫我给关禁闭了。“

 

“再说说您的两个儿子吧?‘’

 

“我这大儿子没说的,老厉害了。能跟他姐打得把家都拆了,干干净净的,那家伙。比我年轻时候还牛。‘’

 

“小儿子吧,挺安分,不冲动,不好跟人干架。就是坏,老跟他哥后面出主意。把他哥坑得呀,找不着北。”

“一开始吧,我以为是这哥俩好,也没太注意。后来他俩就搞上了。‘’

 

“您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?‘’


“他俩打啵叫我看到了。”


“当时是什么感觉呢?”


“诸神黄昏到了。”


“那您是怎么接受的呢?”


“就自我开导呗,搞都搞了,还能咋地。他们高兴就好,只要别再拆家,啥都好说。”


·开明的家庭关系更受青少年欢迎

 

告别了诸神之父,我们终于回到地球,来看看地球的父子相处模式是怎么样的。与前两组不同,这次我们采访了一位15岁的高中生,听听他眼中的父亲是什么样的。


“哇,很高兴你们来采访我。是采访我吧?对吧?”


“是的,能问问你关于。。。”


“我知道你们要来问什么,我是说那位记者刚给我看了问题。嗯。。。我的父亲,这个问题有点像小学作文,不过没关系,我会好好答的。”


“他更像是我的监护人,全方位的。给我战衣,给我鼓励,指导我,是我的领路人。他很好,棒极了,地球上最帅的超级英雄,而且很聪明,我想不出来有什么能难道他。我爱他。”


“能谈谈你们的家庭关系么?”


“当然。我们是个大家庭,宽泛意义上的。我的监护人和我的偶像,就像是这个家庭的爸爸和妈妈。他们都很好,棒极了。我有什么需求都可以找他们提,他们不会摆架子,会积极帮着解决问题。我喜欢这种氛围!”


“在和他们的沟通中遇到过问题么?”


“有的。比方说,史塔克先生有时候会稍微严厉一点,他会本能的保护我,不让我做这做那。这个时候我就去找队长,队长比较能说服史塔克先生,各种意义上来说。”


“是队长做主还是史塔克做主的情况多?”


“他们共同做决定,他们彼此尊重,没有谁占主导。当然有时候也会有分歧,会吵架,严重的时候队长还会搬出去。但是没过多久,他们就会和好,队长又会搬回来。”


“我听说在床上其实是史塔克占主导,队长他。。。”


“嘿!怎么是你?离Peter远点,就现在!”


“Tony冷静点!”


“哦糟糕。”

。。。

由于前方记者出现了一点不可控因素,此次的采访由我来继续。趁着这次在复仇者大厦的机会,我抓住时机,采访了大厦里的其他成员。


“Friday?”


“yes。”


“能接受我的采访么?”


“可以,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答案。”


机械的女声传来,不知怎的,在我听来居然透着一点小俏皮,


“大哥生死两茫茫,二哥醉心搞破坏,三哥只想谈恋爱,BOSS心里肯定苦,嘿,肯定苦。”


“你们家果然家风开明。”


“你可真是个老机灵鬼儿。”


在回去的路上,我的内心此起彼伏,心潮澎湃。我的爪子甚至扎坏了摄影机的一角。但我无暇顾及这个,甚至连雪茄也不想抽。教育问题比我想得要严重的多,尤其是当我才有了一个懵懵懂懂又精力充沛的女儿。


她可千万不能变成他们那样。


我由衷地期盼着。


回到学校,我还没走进房间,镭射眼就着急忙慌地走过来,


“你怎么才回来?快去看看你女儿。”


我心里微微一惊,把摄影机丢给他就快步走进房间。


果不其然。


我的被子和墙壁全被挠烂了,而始作俑者还在一边若无其事的挖着冰淇淋。


“她刚回来,想给你一个父亲节惊喜。”

X教授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后,他微笑着看着我的女儿,慈祥又和蔼。


“太惊喜了。”


“或许我可以给这小丫头一点教训。”


万磁王不知什么时候也来了,他刚想把手举起来,教授看了他一眼,他就把手放下了。


劳拉回过头,圆圆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我。


镭射眼在边上死命拉我的衣服,暗示我赶紧说点什么。我想了半天,最终只从嘴里冒出一个干巴巴的词,


“HI。”


她看着我,笑了。


END


脑洞随缘,感谢喜欢!!!!

多点评论多点爱!!!!

最后,提前祝所有父亲节日快乐,身体健康!!!!


更多MCU全员小甜饼请戳


目录


 我们仍不知道那天逝去的英雄遭遇了什么

震惊!复联大佬居然这样过六一

系列沙雕段子1-8持续更新中

作文盲狙五合一(锤基)


评论(11)
热度(52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