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光阴的故事(用迪士尼画风打开锤基)

2018作文盲狙五连发,

没有能力写单点命题作文,就撒丫子写个串联的吧

明明是命题作文却越写越像迪士尼画风ORZ

撸否丫的又屏我ORZ




CP:锤基

命题涵盖:全国卷1 全国卷2 上海卷,天津卷,江苏卷

没有展开论述各个命题,只是提及

私设夹带,请注意!Thor 有女儿了,复仇者六元老提及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


脑洞随缘,感谢喜爱

多点评论多点爱





灭霸的危机暂时解除,宇宙百废待兴。

瓦尔基里带着幸存的阿斯加德人在在宇宙间颠沛流离,四处逃避战火。

幸而,Thor来接他们回家了。

天神的手臂越过纷乱的战火,隔开隆隆的炮声,把他们从泥泞不堪的角落里拉出来。

“我们回家。”

Thor 把所有阿斯加德人都接到地球,他们在史塔克的帮助下建了新城。人民在哪,家就在哪。一切都不算太糟,一切还有机会。


Thor 是个优秀的战士,可当他坐上王座之后,才觉得举步维艰。

国之重任,事无大小,都落在Thor 的肩上。邦交,建设,发展,他要关怀民生,也得披挂上阵。安邦治国,四个字说起来轻如鸿毛,做起来却重如星辰。

当Thor 乏困不已,混沌入睡之时,梦中诸神黄昏的火焰却一次次把他烧醒。梦里他彷徨四顾,没有母亲,没有父亲,他的臣民在烈火里哭喊。

为王的压力和寂寞感争在撕裂他,Thor 喝酒的机会越来越少,彻夜不眠的日子越来越多。

Thor 不能倒下,人民需要他,复仇者也需要他。也是这些可爱的中庭人,还有他们无私的情意帮Thor 走过最艰难的时光。

他其实挺享受作为复仇者的时候,喜欢中庭人为他叫好的声音。
虽然这样说有点蠢,可每次当Thor 从废墟下抱出一个女孩儿的时候,Thor 看见他们因重获希望而变得闪亮亮的眼神,都会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。

多好啊。他是被需要的。

Thor想起年少时和奥丁的争论。奥丁说人类崇拜神明,不过因为寻求心理慰藉罢了。而现在,Thor把这种缥缈的心理安慰,变成了实打实的愿望实现。

日子总是过得很快,阿斯加德新城建成18年。Thor 把复仇者们都请上了仙宫,举办盛大的宴会感谢他们。

双鬓斑白的史塔克拒绝了Thor 的第三杯酒,他朝Thor 眨眨眼睛,“hey ,不能再喝了,你们仙宫的酒太烈,我怕喝成肝硬化。”

Thor 哈哈大笑,转向给一旁的浩克倒满酒杯,“吾友,不醉不归!”

浩克一边利落地喝完酒,一边把已经滑到桌子底的鹰眼拉出来,“你看看他,不行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谁说我。。呃。。”克林顿迷迷糊糊胡地坐起身,手里还握着酒杯,“我就算是。。嗝。。醉了。嗝。。。也能,也能把你们这的。。。金苹果都射下来。。呃。。。”

娜塔莎摇着头把克林顿手里的杯子夺过来,扶他到边上休息。

“这把年纪了,还喝成这样。”她转头看着有些打飘的史塔克,

“你也是,喝得那么醉,某人要不高兴了。”

“他?他不敢!他现在连仙宫的酒都喝不上,和你们家那个铁手臂在西伯利亚和什么。。。”

“泽莫。”

“对对对,在打面罩头。”

史塔克还和年轻时一样话多,他嘟囔着,“神盾真是越来越没人情味,老冰棍这把年纪了还让他去一线。我得找工会投诉。”

这时候,Thor的女儿进来了,她今年六岁,正是对一切都充满好奇的年纪。

“斯露德,过来。”

Thor招呼着扒在柱子后观察的女儿,小丫头甩着两条麻花辫,一溜小跑钻Thor怀里。

她用手扒拉着桌上的葡萄,大大的眼睛在史塔克等人身上打转,“爸爸,他们是复仇者么?”

“对他们都是。”

“可是,他们好像只是普通的中庭人,除了边上这个绿色的怪兽。”

斯露德说着就要伸手去揪浩克的头发。

“哦哦哦,小心”Thor拉住女儿不安分的手,“惹恼了浩克你会被锤进地心的。”

“我才不怕,我有爸爸!”

Thor顿觉好笑,“那,如果爸爸打不过他呢?”

“诶?”

斯露德很明显被这个问题难住了,在她的世界里,没有Thor打不赢的敌人。

“那就我和爸爸一起上,我们两个加起来就能打过啦。”

Thor哈哈大笑,他挑了一颗最大的葡萄给斯露德,“咱们斯露德长大了也要当个厉害的战士!”

“像爸爸那样!”

“好好好!”

“成为战士的第一步就是要喝酒!”

“等一下,谁教你的?”

“瓦尔基里将军!”



Thor惊觉失算,怎么能把宝贝女儿放给那个酒鬼去带呢?

安顿好醉酒的复仇者们,Thor便抱着昏昏欲睡的斯露德回去睡觉。小孩子精神来得快,刚沾枕头两个眼睛就睁得老大,

“爸爸你真的有打不赢的人嘛?”

Thor替她掖好被子,“有啊。”

“是Loki叔叔吗?”

Thor有些愣神,他已经有日子没听到Loki的名字了,

“对,我老是打不过他。”

“他们说Loki叔叔不是一个好人,他背叛了爷爷。”

Thor不知该怎么和斯露德解释他们之间的恩怨,这些对小孩子而言太过早了。

“不能简单地去判断一个人的好坏,Loki叔叔也有好的一面。”

“哦,比如呢?他也是复仇者么?”

“不是,他是复仇者复仇者的对象。”

“那他就是坏人啦。”

“可他救了我,”Thor把眼睛慢慢转向窗外,星星闪烁不定,孤独而又热闹。

“Loki也救了阿斯加德,他是我们的救世主。”

斯露德很认真地在咀嚼Thor话里的意思,细细的眉头皱成一团。Thor拿拇指揉开她的眉毛,
“听不懂的话就要好好学习。”


“哦。”


斯露德终于有了一些困意,她打着哈欠,“明天要继续给我讲你的故事哦,晚安父亲。”


“晚安。”


不知是酒喝得多了,还是与老友相见格外舒心,今天的Thor很快就入睡了。


梦中他见到了奥丁。


“我很高兴,”奥丁笑着对他说,“你终于学会如何做一个王了。现在的你,已经有足够的气量撑起王冠。”


Thor给了奥丁一个拥抱,“一开始是我以为能撑起阿斯加德靠的是武力和法术,像永恒之枪和雷神之锤那样的法器。后来,我慢慢意识到,成王还需要匹配的学识,眼界,毅力,智慧。是中庭和您教会了我这些。”


“my son,”奥丁拍着Thor的肩膀,“我们只是给你机会,而真正把自己锻炼成国之重器的,是你自己,Thor。”


奥丁顿了顿又说,“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,你是阿斯加德真正的王。”


Thor醒来的时候脸上还挂着傻笑,他砸吧嘴回味奥丁跟他说的。


“国之重器”


还差得远吧,他才当了18年的王。


待到Thor收拾妥当,就看见斯露德蹦蹦跳跳地走过来,手里拿着一个绘本。



“爸爸爸爸,这上头的文字我都看不懂。”


Thor接过来看,是上古时期的神话了,现在阿斯加德很少有人认得这种文字。


“或许你该去问问你的老师。”


“爸爸你也不懂么?”


Thor耸耸肩,“大家各有所长。”


晚上,Thor拖着步子回到寝宫,斯露德又颠儿颠儿跑过来,一头撞在Thor的大腿上。


“爸爸爸爸。”


“嗯?”

斯露德兴奋地冲Thor扬扬手里的笔记本,“我问老师啦,那个故事我看懂了。”


“真棒。”


“老师说啦,现在看得懂上古文字的人越来越少了,大家都不用了。然后我就问,那我们为什么要学呢?”


Thor看斯露德昂着脖子,叽里咕噜说话太累,干脆把她抱起来,

“那老师是怎么说得呢?”

“他说,这个宇宙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语言,这些语言共同构成了这个世界。”

“对。”


“老师还说啦,没有这些语言,世界就会变得无聊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“所以我们要学好其他语言,这样就能和其他小朋友聊天了!”

Thor把斯露德放下来,“为了遇见更多朋友,你现在应该去好好学习了,公主殿下。”


斯露德扯扯自己的裙摆,歪着头想了一会儿,

“我还想做件事,”说着她把本子打开,里头歪歪斜斜写着一些Thor看不懂的文字。

“我想把现在的事情写下来,告诉以后的我。”

“写给未来的自己?”

“写给未来的自己!”

Thor觉得有趣,于是他蹲下来看着女儿,“怎么想着写给自己?”

“因为我害怕,长大后的我就看不懂现在的文字了,上古文字啊什么的,长大后就忘了。所以现在写下来,长大后的我就会乖乖地查字典,来搞懂现在的我了。”

虽然斯露德说得逻辑混乱,但Thor还是很高兴她能有书写的冲动。

“好,爸爸和你一起写。”

“从那些故事开始写好不好?就从你和Loki叔叔小时候的故事写起,还有在原来的阿斯加德的故事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还有还有,写你成为复仇者的故事,你和中庭人打怪兽的故事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还要写我的故事,现在的。爸爸成为阿斯加德的王的故事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Thor轻吻着斯露德的额头。

“这样这些故事就能一直流传下去啦,”

斯露德吧唧一下回给Thor一个吻,“我的孩子,孩子的孩子也能知道爸爸英勇的故事!”

“那会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。”

那天Thor陪着斯露德写故事写到挺晚的,小家伙眼睛都睁不开了。后来Thor抱她上床,帮她写完了剩下的一小段。

当Thor也躺在床铺的时候,他也开始琢磨写信的事儿。

但他不太想写给未来的自己,他想写给二十年前的自己。

当年Thor一直想阻止诸神黄昏,防住了史尔特尔,防住了海拉。守护阿斯加德的人民,却没守住他的Loki。

Thor想写信告诉那个还懵懂的自己,什么叫“弹痕少的地方更需要注意”。

那时的他下意识觉得,Loki 是不会消失的,他会陪在自己身边,或是兄弟或是仇敌或是爱人。总之,他们回走过一个又自个1500年,直到变成星星。

失去Loki,对Thor来说意味着什么,曾经的Thor从未想过。

而现在他知道了。

END

注 :根据北欧神话,斯露德是索尔和希芙的女儿,此处为架空设定,母亲不详。

















半年后,斯露德看见Thor牵了一个比自己大点的小男孩回来。

“爸爸,他是谁呀?”

“一个熟人。”

“胡说,你这么大,他那么小。”


“或许,你可以叫他,Loki叔叔。”








斯露德很快意识到Loki 叔叔果然不是好人。

父亲把好多时间都分给他了,他抢走了父亲。

“很抱歉打扰你们,但请让我过去。”

斯露德提着重剑,横穿过抱在一起的Thor 和Loki ,她才不是故意的呢。

评论(7)
热度(17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