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【无双/复问】减肥

别名: 撒娇阿问最好命(bushi)

又又又是一个毫无营养的小短打

吃瘪吴复生x无意识撒娇李问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

 

 

李问扒了两口饭就停下了,筷子堪堪握在手里,就是空着不夹菜。

 

鑫叔以为他吃得太急,拿了个汤碗来,给他舀半碗鸡汤。李问鼓着腮帮摇头,想把碗推回去。鑫叔手快,挡住碗沿,又把碗推到李问跟前。

 

“细仔,慢点吃,喝口汤暖胃。”

 

李问一通嚼,把饭咽下去,还没开口,又被四仔抢先,

 

“他哪里是噎住,分明是盯着那盘烧鹅。这碗汤喝下去,鹅肉就吃不动多少。”

 

Bobby跟着笑起来,挑了块匀称的塞到李问碗里,

 

“你可是老板请来的宝贝,怎么会让你吃不上肉?不要说烧鹅,就是要吃烤猪,也整头拉来给你。”

 

李问被说得不好意思,连连摆手,“不是,我最近减肥。”

 

“诶,细仔。”鑫叔听言,把筷子往桌上一拍,“你都皮包骨的,学什么女人减肥?现在小姑娘这个不吃,那个不吃,搞到最后营养不良。”

 

“就是说啊。”四仔眼疾手快,又往李问碗里塞块叉烧,“你是不是吃不惯啊?太油还是太咸?实在不行我也是会做饭的,给你炒个青菜好咩?”

 

李问都没来得及回应,华女就冲四仔翻个大大的白眼,“泡面都泡得半生不熟,还学人做饭?等下搞得食物中毒,看老板不扒了你皮!“

 

Bobby跟着起哄,“你别听他的,上次给我炒饭。半锅糊在锅底,半锅还是冰的。放酱油跟不要钱一样,哇,三岁小孩都做得比他好。“

 

“丢你,三小小孩够得到煤气灶?“

 

“起码三岁小孩知道泡面要弄熟了再吃。“

 

“有没搞错,连鑫叔你都针对我?“

 

饭桌上众人笑作一团,李问端着碗跟着傻乐。他不知如何插话,却十分享受这种轻松氛围,人多一点吃饭也香,这话说得一点不错。

 

“真么高兴啊,买彩票中了?“

 

吴复生从后头绕过来,四仔他们赶紧同他打招呼,“老板好。“

 

“好啊,好啊。“

 

吴复生笑得有点僵硬,扶着腰走过来,像多年腰肌劳损患者那样,走路不太灵,拖着一条腿。他看似在同四仔打招呼,一掌却呼在李问背上,顺着把手搭在年轻画师肩头。李问被他吓一跳,碗差点掉到地上去。

 

“少爷,这是怎么了?腰受伤了?“

 

“小事,小事。“吴复生拉开边上椅子,扶着腰慢慢坐下来,”活动过度。“

 

“哟,活动过度啊。“

 

四仔和Bobby一个眼神交换,立马懂得彼此意思,笑容暧昧起来。华女白眼都翻到天上去,反正他们脑子里就只有那点东西,实在不想搭话。吴复生看见他俩笑得油腻又猥琐,抄起块抹布直接扔过去,

 

“举重搞的,你以为是什么?“

 

“我们也没说什么啊?老板你不要太敏感啊。”

 

“我敏感?你最好拿镜子照照自己,拐角看女高中生的五十岁阿叔都没你猥琐。”

 

李问把头低得更下去,脸上止不住发烫,也不知发红没有。他不敢看吴复生,也不敢和其他人搭话。饭也吃不下去,随意扒了几口,起身就要离开。

 

“点解?饭都没吃就要走啊?”

 

吴复生单手把李问又压回椅子上,“这家饭菜不合胃口啊?”

 

“不是,我。。。”

 

鑫叔帮李问回答,“不是啊,细仔说他要减肥。”

 

“减肥?”吴复生像看外星人那样上下打量一通李问,“减肥做咩?竞选港姐啊?”

 

四仔和Bobby又笑起来,“我就说,已经皮包骨了,减什么肥,男人就是要壮点才好看啊。”

 

“你闭嘴,”吴复生转过头,没好气道,“就属你吃得最多,再吃下去,遇见差佬都跑不掉。”

 

“哇,老板这样说就太过分了。我八块腹肌一块都不少的,不信你来摸摸好了。”

 

“又不是什么健美先生,在这里秀什么肌肉。”

 

李问趁着他们斗嘴的空,赶紧溜掉。一下跑进房间,把门关起来,一颗心砰砰跳得不行。吴复生的腰伤,李问完全逃不了干系。

 

昨天在办事的时候,吴复生又叫他跨在身上自己动。李问又羞又急,力度一下没控制好,晃了两下,就看见吴复生脸色煞白。

 

“扑街啊,断了。”

 

“断了?!”李问还坐在他腹部上,两手抓着吴复生肩膀,两只眼睛湿漉漉盯着他。

 

“阿问在想什么,我说腰啊,腰断了。”

 

“我还以为。。。”

 

“以为你个头啊。”吴复生痛得大喘气,“赶紧下来,老子疼死了。”

 

李问连滚带爬从吴复生身上翻下来,赶紧转过身查看吴复生腰伤,“怎么会突然那么痛啊?我太用力了吗?”

 

“因为阿问你胖了嘛。“

 

吴复生艰难地翻个身,趴在床沿边喘气,“以前瘦不拉几的,抱起来干都可以,现在胖了,摇两下,老腰差点给你摇散。“吴复生说着在李问腰腹上捏几下,”你看,马甲线也没了,小肚腩都要出来了。“

 

李问坐在边上没回口,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,一边轻轻帮吴复生揉腰。

 

在办事的时候把对方腰给伤了,这种事李问哪里敢说出口,吴复生要面子,更不会说。两个人就一起度过最不激情的一个夜晚,第二天一早吴复生还趴在床上哼哼,李问尴尬得要死,赶紧趁早溜出房间。

 

中午吃饭,李问还惦记这档事,又羞又恼,干脆不吃。胖吗?李问走到穿衣镜前,撩起衣服左右看了一下,好像是有点胖。来这里,比在多伦多胖了十斤左右,都是吴复生一口一口喂出来的。

 

想到这,李问又羞得耳尖发烫,一头塞进被子里。晚上吃饭的时候,李问刚下楼就看见吴复生撑着腰,像个老大爷似的在楼下花园溜达。他们视线刚对上,李问赶紧又移开了。吴复生只得叹气。

 

李问想了想,没坐下来和大家一起吃饭,直接溜进厨房,就盛了一碗粥,加点咸菜,咕咚咕咚喝掉。鑫叔正好进来端汤,看见他吃得可怜,忍不住又问,

 

“细仔,多少吃点菜啦。今晚有鸭汤,不油的,肉又嫩。“

 

李问没忍住看了眼鸭汤,果然是汤清肉嫩,几朵大蘑菇在金黄色汤水里浮浮沉沉。他下意识咽口水,强行把眼睛挪开了,

 

“多谢鑫叔,我最近真的减肥,喝点粥就饱了。“

 

然后把碗一撂,逃也似的离开厨房。饭桌上,吴复生问起李问去哪里了,鑫叔着实话说了。他便把筷子往桌上一甩,

 

“减什么肥,饭也不好好吃,胃不好还学人节食。“

 

“就是,细仔比女人还注意身材,他又没女朋友。“

 

“闭嘴吃肉啦,“华女夹块鸭屁股到四仔碗里,“饭都堵不住嘴。”

 

Bobby嗤嗤笑起来,偷摸摸打量一会吴复生,才小声问道,“老板啊,你这腰好像真的伤得不轻,我有个药酒,效果特别好。”

 

“怎么不早说,拿来。”

 

“吃完饭给你。”

 

“现在就去,吃完饭你就想睡觉,再给忘记。”

 

“先让我吃饭,难得今天有鸭汤喝。”

 

“快去,”吴复生抽掉Bobby的筷子,“再不去,你连鸭屁股都没得吃。”

 

不知是Bobby的药酒的确好用,还是吴复生恢复力惊人。第二天起来,吴复生发现自己就像没事人一样,能走能跳。他想也没想,就去敲李问的门。

 

李问睡得迷迷糊糊,眼睛都睁不开,一打开门就看见吴复生一脸清爽站在跟前。

 

“不是要减肥?跟我去晨跑。“

 

李问揉揉眼睛,勉强集中一点精神,才注意到吴复生今天换掉一身三件套,一通运动打扮,臂包腰带一应俱全。他愣了愣,没搞清楚这位大佬又在搞什么变装play。

 

“走吧,去运动啊,总比你节食好。“

 

吴复生的话再李问脑子里拐了几个弯才到达神经中枢,李问延时好久才明白吴复生在说什么。他想笑又有点害羞,捂着嘴打个哈欠,

 

“腰。。。“

 

“不疼了,阿问要不试试?“

 

李问连连摆手,他可不敢再坐一回,要是真的断了,他怎么赔都不知道。清晨的风有点凉,吹得李问起鸡皮疙瘩,他赶紧把领口扣子拉紧。吴复生倒是精神饱满,不愿跟着他墨迹,

 

“别拖拖拉拉的,到底走不走?“

 

李问忍不住又打哈欠,眼睛都眯起来,“不去了,太早。“

 

“喂。走了。“

 

吴复生直接拉住他手,想把李问从瞌睡里拉出来。可画师偏偏不上路,打了个比刚才还大的哈欠,眼泪都流出来。

 

“不要,我真的好困。”

 

李问自己没觉得什么,可在吴复生看来,他这样好似在撒娇,软绵绵。吴复生只好叹气,帮李问把衣服拉好,

 

“那你再睡一会,我做了莲子羹。起来要去喝,早饭必须要吃,不然你又胃疼,听到没?”

 

“唔。”

 

李问的房门刚关上,吴复生笑脸一收,转头就去敲四仔和bobby的门。

 

两人听到房门被擂得跟鼓似的,赶紧出来开门,拖鞋都传错脚。

 

“跑步,快点。”

 

“别搞我啊,才五点半啊,大佬。”

 

“快点,楼下等你们。”

 

FIN

 

 感谢每个看完的观众老爷

求一波小心心和大拇哥

如果愿给评论就更好啦

评论(24)
热度(52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