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人,年上魂,年上就是香香香

【复问/无双】黑糖姜茶

毫无营养的小短打

食之无用弃之可惜的白开水文

设定是抢变色油墨前

阿问和少爷还是朦朦胧胧的
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原作和彼此



李问从飞机上下来的时候,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喷嚏。他已经在下机前穿好了保暖内衣,也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,还是冷。

 

从二十几度的海岛,坐五个小时飞机,直接落地零下二十度的北国。李问从未如此想念吴复生那个私人度假别墅的温暖,他几乎就想立刻回去,晒一晒太阳,洗个热水澡。

 

可他没法反抗吴复生,只一通电话,就颠儿颠儿地赶来了。为了工作,为了工作。李问这样安慰自己,虽然不是什么合法工作,但吴复生毕竟是他名正言顺的老板。

 

身边的大爷大妈开始就地套上毛衣,戴上围巾口罩,一层一层把自己裹起来。李问抬头看看时间,十一点整。按吴复生的要求,他得在零点时赶到。他偏过头看向机场更衣室——已经排起长队,所有人都在争先恐后地换衣服。

 

打车到酒店还得一小时,李问没太多时间浪费,虽然他只穿着单条裤子,两腿冷得汗毛直立。思来想去,李问只掏出一条围巾,随意在脖子上绕了两圈,毅然决然地抓起拉杆箱,一头扎进冷风里。

 

李问运气还可以,只花了五分钟就拦到一辆空的。他没工夫和司机砍价,直接把自己塞进车里。

 

反正是吴复生报销,李问这么想着。

 

李问缩在后排,取下冻得起白雾的眼镜,一头靠在双肩包上喘气。指尖开始逐渐回温,热热麻麻的感觉好极了。他用手指摸摸自个脸颊,冻僵了,就像一块刚从冷冻柜拿出的猪肉那样,连皱眉头都不太灵活。

 

的士极快掠过深睡的城市,把冷清的黄色路灯甩在身后。司机有点困,已经打了三四个哈欠。李问也跟着打哈欠,打得眼泪都出来了。他有点迷迷糊糊的,脑子里还再猜吴复生为什么突然把自己叫到这里来。

 

按常理说,李问只是个画师,只负责技术问题。生意交涉不归他管,鑫叔都放假回去看女儿了。但吴复生就是喜欢带着李问,满世界飞,和不同的人谈笑风生,李问跟在后面百般不自在。被华女调笑了几次后,吴复生似乎放弃了把李问往前台推的打算,这次谈生意把李问放在度假别墅里看家。李问囫囵觉睡没一礼拜,又被吴复生一个电话,直接赶到这天寒地冻的地方来。

 

难道是货出了什么问题?

 

李问心里七上八下,但又没从吴复生的电话里摸出什么线索。

 

深夜路上没车,的士开得飞快,原本一小时的车程,四十分钟就开到。李问还没回神,车已经停下。他赶紧用围巾抹掉眼镜的白雾,手忙脚乱地拎包,从车里再次扎入冷风中。

 

太冷了。

 

李问能感觉到冷风一下透过他单薄的裤子,像钢针似的刺入皮肤,两条大腿完全被冻木。他不敢停下,早一秒进入宅子,就早一秒拥抱温暖。李问只得顶着风,迈开两条腿,在街头寻找吴复生给的地址。

 

他能感到吴复生完全是在捉弄自己,明明可以直接给出门牌号,偏偏就不说,给出个模糊的地址;“路口左拐,左拐后看到的右手边红色,两层尖顶房子“。

 

路灯实在太黑,李问不敢坐在车上找,生怕错过,只得下来感受寒风。李问一面在心里暗骂,一面从口袋里翻出皱巴巴的口罩戴上,好让自己的脸不被吹裂。但大腿实在冷得厉害,又没点保暖措施。李问一边走,一边想着那些被冻伤然后截肢的案例,心里顿时和这街景一样凄凉。

 

吴复生在电话里说很快就能找到,李问走了五分钟还没见到,他的行李箱拉得飞快,轮子在街上格外响,瞪大眼睛打探着两边,就是没见到吴复生说的红色尖顶房。

 

李问有点慌,一方面他实在太冷,两条腿冻得几乎失去知觉,全靠一口气撑着。另一方面,吴复生规定的时间就要到了。

 

他只好把行李箱拉得更快,四个轮子几乎要飞起。寒风从围巾的缝隙灌进去,他呼出来的气是冰的,吸进去的气更冰,李问觉得自己肺脏和胃里都被寒风填满了。如果现在有一杯黑糖姜茶就好了,一口灌下去,暖到五脏六腑。

 

轮子在青石板发出卡啦卡啦的声音,李问已经没工夫管着声音会不会把街边的住户吵得睡不着。他现在手也麻了,脚也僵了,但房子就是该死地找不到。

 

“做咩?赶飞机啊?还是赶投胎?”

 

李问从来没像现在这般高兴见到吴复生,他什么都说不出来,就站在那傻笑。

 

“还笑?街坊四邻都被你吵得睡不着。四个破轮子卡啦卡啦,干嘛,要飞天啊?”

 

吴复生见他一副被冻傻的样子,不再说什么,径直走过去接过他的行李箱。

 

“走了。还在这里吹风?”

 

李问缩着脖子跟在吴复生身后,顶着寒风又走了五分钟才到红色尖顶房子。一进室内,李问忍不住长舒一口气。拖着两条僵硬的腿,直挺挺倒在沙发上。

 

吴复生跟在他后面,挂好围巾帽子,对着一副死去活来样儿的李问摇头。

 

“那个沙发意大利手工的,很贵啊,别把鼻涕蹭上去。“

 

李问拿手一模,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被冻出鼻涕,有点不好意思,赶紧坐起身来。

 

吴复生随手丢给李问一块干毛巾,“赶紧擦擦,不敢给你热的,怕忽冷忽热的,容易生冻疮。“

 

吴复生总是在奇怪的地方很体贴,李问对他这种体贴没办法,都像个小媳妇似的默默接受吴复生塞来的一切东西。

 

“厨房里有黑糖姜茶,我给你乘一杯?“

 

“好。“

 

进入温暖室内后,眼镜又腾起一片白雾,李问看不清吴复生的模样,索性把它摘下搁在桌上。吴复生很快就端了两杯姜茶过来,一杯给自己,另一杯放在李问面前。

 

“很烫,慢点喝。“

 

“谢谢。“

 

吴复生挨着李问坐下来,李问不知该往那看,更不知手该往哪放,两手叠在膝盖上,像小学生。

 

“手伸出来我看看,有没有冻伤啊?“

 

“没有,没有,“李问把双手摊开,来回转了一下,”我戴手套了。“

 

吴复生抿口姜茶,末了又说,“把裤子脱了。“

 

这回李问真的傻眼了,他怔怔盯着吴复生,似乎听不懂中国话。

 

“我看你腿有没有冻伤,那么冷的天,只穿了一条裤子就在街上走。真不知道你是不怕冷,还是傻。“

 

“不用了,不用了,“李问明白过来,直接拒绝吴复生,”我待会自己看看。“

 

“干嘛?怕我吃你豆腐?放心,我对男人的腿没兴趣。再说,看一下又不会掉两斤肉。“

 

吴复生却是一副坦荡荡模样,把姜茶放在茶几上,脸上又露出李问看不懂的笑容。李问便更不知如何拒绝,毕竟是来自老板的关心,再说大家都是男的,再推辞下去,就显得李问矫情。

 

李问站起来,瑟缩了一下,硬着头皮解开裤子,一脱到底。

 

“唔。“

 

吴复生上下打量一番,用手势叫李问转个身。

 

“还好没冻着。“

 

吴复生又端起茶杯,在李问微微松气的当,伸手在他大腿上捏了两下。李问瞬间觉得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差点叫起来。

 

“阿问很敏感啊,这样摸一下,整个人都这么紧张?“

 

“痒。“

 

李问习惯性想推眼镜掩饰自己,却推了个空。见吴复生不再打趣自己,赶紧弯腰把裤子捡起。谁料吴复生一掌拍在他屁股上,李问又僵住了。

 

“把姜茶喝了,歇一歇,上楼去洗澡吧。“

 

“好。“

 

李问不敢松懈,手忙脚乱把裤子提起来,拿起那杯黑糖姜茶就是一口猛灌。又辣又烫的姜茶,激得李问直吐舌头。

 

“阿问还是猫舌头?“

 

“不是,“李问那张冻得苍白的脸反被烫出点血色来,他端着那杯姜茶有点狼狈,”太辣了。“

 

“驱寒喽,姜当然要多放一点。“

 

吴复生从沙发上站起来,拍拍李问肩膀,“辛苦了,早点睡。“

 

“好。“

 

李问还是不习惯和吴复生靠那么近,他眼睛直直盯着地毯,又像个小媳妇似的。吴复生没再说什么,打了个哈欠,转身上楼去。

 

李问端着那杯热乎乎的黑糖姜茶,想了半天,抬头对快进房间的吴复生说道,

 

“晚安。“

 

“阿问晚安。“


FIn


感谢每个看完的观众老爷

求一波小心心大拇哥

如果能给评论,那就更棒啦!

PS:有空真想马他俩的肉啊ORZ

评论(9)
热度(133)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